家里有人有社保卡吗?现在知道还不迟,看完赶紧告诉家里人

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生活小妙招,生活就是如此简单,我是晨曦小常识。

现在我们只要参加工作,公司都会为我们购买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相信很多人都只会能来买药品或者去医院看病的时候用,今天晨曦就跟大家讲一下社保卡的神奇妙用,很多人都不知道,现在知道还不迟,看完赶紧告诉家里人,让家里也知道它的好处。

社保卡我们用来当身份证使用,这是其身份凭证功能。如果身份证不记得带了,可以用社保卡来代替,这个妙用很多人都不知道喔。

还有就是社保卡是一卡两个账户,分为医保个人账户和金融账户。相当于一卡两用,既是一张社会保障卡,也是一张银行借记卡,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金融等服务,使用更加方便。由于采用了芯片技术,新社保卡的安全性也更强。只限在境内使用。

而且可查询公积金、还房贷拿着社保卡,可在相应银行营业网点自助终端上查询个人参保缴费信息、医保账户余额,还可以通过输入卡号在网站上查询持卡人的个人权益记录和个人住房公积金。

还能刷卡消费 代发工资,现在我们换一家单位,就得重新办理一张工资卡,手里六七张卡想想也是醉了。现在有些企业就学聪明了,直接把工资发到社保卡的金融账户里,省去了多卡的麻烦。

生活就是如此简单,我是晨曦小常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