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角纸币翻了十万倍,单张价值万元,或许你家还有!

一角纸币,是我国现在来说,使用的面值最小的纸币了,从人民币发行以来,分币流通过一阵,可是自从八十年代开始,分币就不再流通了,因此一角纸币就是面值最小的纸币了,而从第二套人民币一直到第四套人民币,这三套人民币都发行过一角纸币,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第三套人民币的一角纸币了。

很多人都知道枣红一角的名头,然而在枣红一角之后,还有两张一角纸币,价值也是不容忽视的,那就是背绿一角和背水一角了,其实背水一角是背绿一角的一个变种,枣红一角与背绿一角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纸币的整体颜色和正面的人物走向,而背面的绿色蝴蝶纹,是背绿一角最好的证明了。

这一张就是典型的背绿一角纸币,也是人民币历史上发行时间最为短暂的一张纸币了前后仅仅流通了十几个月的时间,而因为回收和销毁,市面上的的存货量急剧减少,而物以稀为贵,正因为如此稀少,收藏价值才会愈发高涨,特别是如今钱币收藏市场异常活跃,价值更是一路攀升。

而对于背绿一角纸币来说,因为距今比较久远了,因此品相十分难以保证,全新品的背绿一角纸币,收藏价值翻了十万倍,一张就能价值万元,而即使是流通损耗币,价值也是不容小看,如果你家还有这种纸币,最好还是仔细保存起来吧,万一虫蛀鼠咬了,就太可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