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卡的3大作用——可惜有些人还不知道

哈喽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生活侣。

相信现在很多人不仅有一张属于自己的身份证,还有一张属于自己的社保卡,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社保卡有什么用,一直都把他放在家里,没什么事一般都不用它,但其实社保卡比我们的身份证用处还多,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社保卡妙用

妙用一:

我们的社保卡具有银行卡的功能,我们只需要拿着社保卡去到银行,开通银行卡业务,就可以和银行卡一样转账·存钱·取款都是非常的方便。

妙用二:

大社保卡最大的作用还是用来看病,首先在挂号的时候我们只需要拿出社保卡,我们的个人信息就会出现在医院系统上面,不用在进行单独挂号了,非常的方便快捷,而且平时去医院药店买药的时候呢,也是可以直接拿社保卡付款的,非常的方便。

妙用三:

身份证明我们的社保卡有我们的身份证号和照片,如果我们在买车票的时候没带身份证的话,直接给工作人员出示社保卡即可购买车票,在生活中也是非常方便实用的。

好了本期的生活小妙招就先分享到这里了,大家看完赶快随身带走自己的社保卡吧,喜欢我记得关注我们,我们下期再见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