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袁大头能值好几万?你家里有吗?

辛亥革命后,袁世凯出任民国大总统,袁世凯为了解决军费和提高个人政治地位而发行银元货币,因银元铸有他的侧身图像,故此又称“袁大头”。“袁大头”银元的通行促进了银元的统一,也为“废两改元”准备了条件。

民国建立后,中央财政几乎有出无入,财政危机十分严重。从短期来说,发行纸币亦不失为敛财妙法,只是纸币是银元的代表者,是兑换券,若没有银元的充分准备和广泛流通,纸币信用亦难确立。此时此刻,币制改革已是刻不容缓——“袁大头”银元正是基于此而诞生的,也是银元发展的必然结果。

"袁大头"在货币收藏界被称为银元之宝,它是中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也是近代中国币制变革中的一个重要角色。钱币专家表示,“一些罕见钱币基本都集中在资深藏家手中,民间流落的数量已很少,许多都是仿冒品,大藏家也纷纷惜售,可以说好货高价难求。”平时收藏“袁大头”时,应注意鉴别:首先,收藏特别版本时,要尤其谨慎。其次,普通品也要鉴别伪劣,观察银元的颜色、花纹、图案、大小、厚薄等方面是否正常。投资“袁大头”绝非包赚不赔。2011年,“袁大头”的价格曾逼近万元,现在大幅上升了。因此,收藏投资者应保持理性。

为什么一枚袁大头能值好几万,袁大头壹圆银币版别纷繁,稀少版别就在10种以上。以民国3年币为例,有普通版、签字版、三角圆版、O版等。签字版“袁大头”原是天津造币厂试铸样币。该币最显著特征就是币的正面袁世凯头像的右侧有英文“L.GIORGT”或简写“L.G”字样。这是意大利雕模师鲁尔治·乔治的签名缩写。这种版别的“袁大头”在市场上可谓凤毛麟角,极难遇上。三角 圆版币正面图案与普通袁大头银币一样,但背面“壹圆”的“圆”中“员”上部是没有开口的三角形。O版币也是稀少版别,该币背面图案的交 叉嘉禾的束带中有一个很小的O字。所以就看你手中的是那个版本。

银元市场的火爆,也是收藏界的一匹黑马,由于投资金额相对较小,增值空间也大,受很多藏友看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