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大股指涨逾 2%,鲍威尔暗示加息可能接近尾声

美国股市周三大涨,受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 ( FED ) 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提振。他表示,美联储目前的政策利率 " 略低于 " 中性水平。许多人认为他的言论暗示美联储持续了三年的加息周期接近结束。

道琼工业指数收盘上涨 617.7 点,或 2.5%,至 25366.43 点;标普 500 指数收高 61.61 点,或 2.30%,至 2743.78 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 208.89 点,或 2.95%,报 7291.59 点。

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说后,标普 500 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创下八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纳斯达克指数创下约一个月最大日涨幅。

今日稍早,美联储在其首个金融稳定报告中称,贸易紧张局势、英国退欧以及面临困难的新兴市场,或将影响美国的金融体系。在美国金融体系中,资产价格 " 高企 "。

" ( 鲍威尔 ) 现在承认他接近中性水平,这表明未来加息次数可能不是投资者原本认为的那么多,"Cresset Wealth Advisors 投资长 Jack Ablin 称。" 说法无疑有了变化,投资者对此表示欢迎。"

美国商务部称,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 GDP ) 环比年率修正值确定为增长 3.5%,但美国 10 月商品贸易逆差扩大,消费者支出被下修,新屋销售下降,为目前有史以来第二长的经济扩张蒙上阴影。

标普 500 指数的 11 大类股中,除了公用事业股外的其它板块均收高。科技股和非必需消费品类股的百分比涨幅最大,均超过 3%。标普 500 汽车及零部件类股上涨 1.4%。在通用汽车宣布将关闭美国的工厂和裁员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正在研究新的汽车关税。

健康保险公司哈门那 ( Humana ) 下调 2019 年医疗保险 Medicare 药物计划参加人数预估,但上调其 Medicare Advantage 计划参加人数预估。该公司股价收盘劲涨 6.2%。

Salesforce.com Inc 公布的获利优于分析师预期,其 2020 年营收预估高于分析师预期,股价暴涨 10.3%。其他云软件制造商受此消息带动走高,ISE Cloud 指数上涨 2.9%。

微软市值在盘中短暂超过了苹果,但苹果在收盘时夺回领先位置。尽管如此,微软股价收涨 4%,受益于云计算服务需求前景。

下跌股中,蒂芙尼 ( Tiffany ) 暴跌 11.8%。该公司发布的季度营收预估不及预期,因中国需求放缓。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 3.95:1,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涨跌股家数比为 3.58:1。有 17 只标普 500 指数成份股触及 52 周新高,6 只触及新低。有 37 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129 只触及新低。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 80.4 亿股,过去 20 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 78.2 亿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