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面的秘密,让日营业额高达七八千元,她究竟做了什么?

热干面是武汉人再熟悉不过的代表小吃。然而作为热干面创始人蔡汉文老先生的第三代传人,女老板李亚娟却没有小看这门生意。她旨在将一碗面做出成绩。

其实 2010年之前,李亚娟一直都在做自己的美食馆。一次机缘巧合,拜师蔡汉文老先生。蔡明伟百年诞辰之际,蔡汉文收了李亚娟做嫡传弟子,她也由此成为热干面创始人的第三代传人。学习了蔡氏热干面的精髓之后,李亚娟并没有盲目照搬,她通过自己的再三尝试,终于研究出有自己特色的热干面。

2011年10月,李亚娟的第一家热干面在汉口仁寿路开业了,在非吃饭高峰期,顾客却一直源源不断,下午2点左右,热干面早已经卖光,每天营业额高达七八千元。正因为看到了这碗面的前景,李亚娟一口气连开了十家店,走起了连锁路线。

在卖热干面的同时,李亚娟的面馆格外有讲究:她有自己的热干面加工厂,加入了足够的鸡蛋清保证面条的劲道,而风干萝卜丁也是选用的上好萝卜制成,酱油、味精等都是特殊调制的。

更绝的是,为了保证口感,她用的芝麻酱中,加入了压榨小麻油。而且仅麻油一项,每天成本都要比选用普通麻油多支出200到300元,但却最大限度上保证了口感。而且这家店不烧煤,很干净。除此外,面馆展示了安全的食用油、调料等,让食客吃个放心。

李亚娟的生意头脑也非常活泛:小店虽然有7名员工,但专职的只有三个,另外都是在高峰期请来帮忙的小时工。这样既节约了人力成本,且配方和技术都由核心人员掌握。

对于面馆的选址,曾经有过经商失败经历的李亚娟眼光非常老到:“一定要选择人多的老小区,或者中学周围,毕竟这个商品是需要靠走量才能赚钱的。她的十家分店也分布在十一中、常青花园等地。

新店开张期间,李亚娟在头三天会打出“2元特价”的优惠活动,虽然只比外面便宜一元多钱,但附近居民还是乐于享受这个实惠,每次新店开业前三天,面馆门口都会排起长龙。三天过后,往往能“留下”不少老客户。

李亚娟对自己的生意满是自信:“我也很想创立一个自己的品牌,将其做成一个百年老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