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信用卡账单,发现账目不对该如何处理?

收到信用卡账单,发现账目跟自己消费的金额有出入怎么办?要是账单比自己消费的金额少,那么你绝对捡到了大便宜。

相反,如果是账单比自己消费的金额多,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自动代扣

如果你在其他一些第三方平台设定了自动缴费功能,那在缴费到期日之后,你账户没有余额的,可能会从你的信用卡上支付,比如支付宝上支付水电费,就可以这么做。

第二、账单罚息

罚息的前提是你上一个账单周期没有全额还款,而且未还款的金额超过容差金额(大部分银行是十块钱)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你在下一期账单日出来的时候,就要面临全额罚息。比如你上一个消费周期消费了20100块钱,到期还款之后,你只还了20000元,还有100块钱没有还清,那到了下一个账单日,你可能要面临100块钱以上的罚息。

第三、逾期罚息和违约金

如果你信用卡还款之后没有按时还款,那银行会收取逾期罚息以及违约金。

第四、年费

目前很多银行信用卡都有年费,而想要免除年费,你一年之内必须消费满多少次,或者累计消费金额达到一定的量才可以,如果你信用卡在一年之内没有达到免年费的条件,那银行是会收取年费的,而你账单增多,就有可能是银行把年费计入当期账单里面。

第五、溢缴款取现手续费

溢缴款就是你超过信用卡额度的那部分资金,有时候信用卡多还钱了,想把这部分钱取出来,对于这部分资金,尽管目前很多银行都取消了溢交款手续费,但目前仍有一些银行还在收取。

小小金融表示,如果上面这几种情况你都没有,那你只能打电话给银行客服,或者到银行柜台去咨询一下什么情况。

责编丨Henry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