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伊川农商银行争创一流连续4年获评双A良好信用评级

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河南伊川农商银行加快转型,争创一流,在人行、各级监管部门和省联社的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理念,回归本源,专注主业,资产规模,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11月29日,国内信用评级公司中诚信发布评估报告,经过评估,河南伊川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伊川农商银行”)信用良好,AA-的主体信用等级不变,这是伊川农商银行连续四年获得双A信用评定。

一是开展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召开“转型升级”动员大会,全面扭转职工的思想意识。进行银行从业人员“三十个严禁”的学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纪律与作风百天大整顿活动,为全年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二是细化管理,夯实发展基础。对网点进行升级,完善洛阳地区首家智慧型银行——伊川农商银行洛龙区香山路支行服务功能,在网点布局上,实现了跨步前进。举办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学习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建立良好的企业文化,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积极引导业务品种结构的优化,降低信贷风险,将评价运用到信贷业务中进行查漏补缺,有效提升信贷管理整体水平。三是加快创新,拓展业务渠道。稳步推动同业存单、三农债、信用卡、外汇等新业务,成功入选河南省政府债券承销团,全面推进“双录一区”专项工作,成立客户理财中心,选派有学历、有职称的优秀员工进行重点培养,抽调专人进行外汇、“三农”债券、贷记卡等新业务办理工作,从人员培训、平台构建等方面,提前着手,全面推动新业务的上线运行。四是普惠金融,服务地方发展。按照国家“精准扶贫”的相关要求,我行对“富农宝”信贷品牌进行丰富完善,针对扶贫工作,推出“脱贫助力贷”“阳光雨露”新的信贷品牌,满足了三农、小微企业、脱贫困难户等各类客户群体的致富需求。及时进行“大营销、大拓展、大回访”活动,稳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通过上门服务、爱心服务、创新服务等接地气的行动,加快社保卡、居民健康卡等便民服务的推进工作,持续推进农民金融自助服务,2018年全年金融便利店总量达到170家,并全部投入营业,覆盖率和辐射面达到全县14个乡镇396个行政村96%以上。五是金融扶贫,造福一方百姓。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同县政府签订三方扶贫协议,发放扶贫贷款,开展金融扶贫。六是有序开展爱心帮扶活动。组建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开展了伊滨公园义务捡垃圾、清明节缅怀革命烈士、党员志愿者认领微心愿、文明交通志愿活动、文明村帮扶、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捐赠农机、抗震救灾、脱贫帮扶等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了加快新业务的推进,多数监管合规,经营良好,获批开展全国银行间市场业务的银行会选择参加评级,评级结果可用于新业务发行的参考。伊川农商银行在河南农信系统率先加入利率定价机制,获批发行“三农债”、同业存单、二级资本债等新业务,获批可以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开展业务,在全国农商银行业务拓展方面走在前列。该行于2015年开始,主动邀请第三方机构开展信用评级,连续3年信用等级AA-,等级展望稳定。本次公布的等级评定,评级数据以2018年9月末为基准,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伊川农商银行评级结果依然保持在AA-,说明该行流动性充足,信用良好。

伊川农商银行是河南省开业的首家农商银行,目前,资产规模达到460多亿元,位居全省农信系统前列,在全省农信100多家机构综合排名中连年名列前茅,连续七年监管评级二级,2018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中,伊川农商银行在300亿~1000亿元农村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第二名。先后荣获第五届文明单位、第二届中华慈善总会突出贡献单位奖、中国最具社会责任银行、中国普惠金融服务示范银行、河南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五一劳动奖状、洛阳十大爱心集体、“十二五”功勋企业等荣誉称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