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改革开放40年民营经济发展十件大事发布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总结上海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成就和经验,进一步彰显和宣传新时期党的“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政策,上海市民营经济研究会经反复比选,整理了“上海改革开放40年民营经济发展十件大事”,作为上海市民营经济研究会的一项重要研究成果,近日正式发布。十件大事从改革开放初期《五老火锅宴与中国第一家民营企业爱建公司》到新时代《习近平嘱托上海带头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成为再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上海各时期各行业各领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生动画卷。

据项目负责人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民营经济研究会执行会长季晓东介绍,“上海改革开放40年民营经济发展十件大事”评选工作提出理论联系实际,以史释论的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的工作主题,依据科学性、重大性、历史性的研究方针,以标志性首创案例为主线,入选大事以历史重大史实为基础,以党的改革开放指导民营经济发展方针和路径为指导,以在全国和本市的民营经济发展史上实际影响力和实践效果为重点依据,作出历史的科学客观的评价。发布“上海改革开放40年民营经济发展十件大事”具有上海的特点,体现了上海在国际战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知作用,也体现了上海发展的优势和特色。如党中央和最高领导对高度重视上海工作,加强指导,寄于厚望。十件有三件是典型反映,有二件是上海的民营经济首创性、领先性较强,有五件是反映在全国的率先作为,提供有力度可复制的上海经验,如楼宇党建,有的是在全国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和影响,如星期六工程师和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十件大事反映了上海的国际都市经济的特点,案例涉及金融、科创、贸易等领域改革创新大背景。

上海改革开放40年民营经济发展十件大事分别是(按时间顺序)一是,五老火锅宴与中国第一家民营企业爱建公司;二是,“百姓创业”的上海第一个民营企业;三是,星期六工程师;四是“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五是,“皇甫平”先声夺人;六是,富民私营经济开发区;七是,评比表彰优秀建设者;八是,最年轻的互联网首富;九是,楼宇党建;第十件大事是习近平嘱托上海带头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