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里边的金融账户,如果没激活,可能会损失一大笔钱

前几天我发了一些关于社保卡的文章以后,在后台就有一些朋友咨询了我一些社保卡里边的金融账户的一些事情,今天我就再发一篇文章,专门讲讲这个金融账户。

我们这个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啊,这个功能与大家的切身利益是息息相关的,相信社保卡具有金融功能这件事绝大多数人都知道,但是相比较于金融功能这个事,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那个金融功能还要去主动激活,你不激活可能会面临很多的问题,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金融功能如何激活。

如果说我们不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那么你的失业保险金啊医疗保险的报销等等,那可是分分钟都有可能受损失,家里老人的养老金也有可能领不出来了,因为现在我们这社保卡里所有金额像养老金啊失业保险金啊医保的报销返还,包括工伤生育保险的发放等等,都要通过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去发放。

那么我们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到底是什么?其实我们都知道我们现在这个社保卡有两个账户,一个是我们医保的个人账户,一般来说是用来支付门诊费用和药费的,还有一个就是银行的金融账户,开通以后就可以当银行卡来使用了。事实上这个养老金发放啊医疗费用报销返还失业保险金这些社保待遇原则上一定要通过金融账户来领取,如果你要不激活你就没有办法干什么,而且这个激活你必须是本人亲自到银行柜台去办理,所以哪怕你是刚出来工作的毕业生,哪怕你刚刚拥有这个社保卡务必要激活金融功能,而且社保卡的金融功能这个激活也不难,社保卡上可以看到都有银联的标志,也有你发行卡的银行的标志,什么工商啊农业银行啊等等,大家就凭本人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证的原件到银行的网点来办理账户激活就可以了,而且很简单,但你要注意要修改密码。

各个地区社保卡可能略有差异,也就是选择合作银行可能不一样。大家看一看你的社保卡所在的那个区域是和哪个银行合作的,你要选择你所在地区社保卡银行的网点去激活,大家看到了这个功能非常重要,这个金融功能不激活,将来各种保险的待遇像是领取啊转账啊消费啊取现啊都做不到很麻烦,利益就会受损。相信大家看完这篇文章,已经明白了这个金融账户的重要性,如果没有激活的,赶紧抽个时间去激活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