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市“上蹿下跳”,市场混乱,信心堪忧

在持续近一个月下跌后,钢价终于在近日迎来一次反弹调整,摆出了一副上涨姿态。然而,对于此轮反弹能持续多久,市场期望并不高,尽管钢价有所反弹,但市场供需形势仍未改变,不具备持续上涨因素,预计12月份钢铁市场或将呈现震荡调整的态势,下跌空间明显收窄。

目前北方地区钢铁需求明显不足,市场比较关注“北材南下”的进度,就往年经验来看,在这一时期的南北市场钢材差价超过300元/吨,北方钢材资源进入南方市场后,除去装卸费、运费、人工费等费用外,就会有一定的盈利空间。以此测算,目前北京的螺纹钢运送至广州销售后,至少能有300-500元/吨的利润,虽然目前也正是北材南下的最好时机,跨区域钢材价差较大,利润吸引,但实际上,北材南下是要面临多种不确定的风险因素,如运输期间出现不可抗力原因致钢材到货延迟,在运输途中、滞港期间,南方地区钢价或出现连续下跌的行情,导致利润缩减,甚至亏损。

总的来看,尽管12月钢市以“暴力”反弹开局,但此轮反弹行情难以持久,随着宏观利好消息被市场消化后,预计后期钢市将回到淡季状态。

铁矿石港口库存降至年内新低 今年前10月进口8.92亿吨,国内钢市需求偏弱,钢价反弹幅度有限,钢厂采购铁矿石积极性降低,铁矿石价格预计震荡偏弱为主。若政府采取行政手段加强环保,钢厂限产升级将有可能导致钢价再度攀升,从而会带动铁矿石价格反弹。

作者:航运信息网 李海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