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现在负债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的钱去哪里了?行家说出实情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国人的负债率是越来越高,不管是企业家,还是月薪两三千的在职员工。例如前首富王健林,他的负债率就很高,而现在刚出校门没多久的年轻人也是有着越来越多的负债率了。这是因为现在每一位年轻人手上都有好几张信用卡,再加上一些软件,因此就让自己的负债变高了。那么有人就有疑问了,我也没怎么花钱,怎么负债率这么高,钱去哪了?

1、房贷占了大头,在如今这个高额的房价中买一套房,可是消耗自己和父母的积蓄才能付一个首付,然后每个月都要还一大笔的房贷,就算是选择了30年的还款年限,那么你贷了100万,每个月也是要还5000元。因此房贷是大家负债率高的一个主要原因。

2、提前消费的崛起,因为智能时代的到来,我们只要在手机上就能买到很多以前买不到的东西,而且价格也要便宜很多。再加上现在很多人都有一种先花了再说的心态。因此在买东西的时候都是用在支付自己以后的钱,这样就让大家的负债率提高了。

3、借贷方便,以前没钱的时候,可能会厚着脸皮和家人或者是朋友接一些应急,但是现在就不一样了,信用卡申请方便,几乎每天都有人来公司推销信用卡,此外就是花呗,无论你是买东西,还是点外卖,都可以。不用想别人借钱,因此负债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

4、物价上涨,这也是造成大家负债率高的一个原因,要知道以前一个吃完粉只要块,可是现在要七八块,点外卖的话,在公司点一般都是18块以上,这样的物价比起以前要高出很多,所以大家的负债率自然也就高了。

其实,只要我们适当的负债会好一些,能提高生活的幸福度,而不是让自己的负债率越来越高,这样就会让自己生活的不是很开心了。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你在评论区中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