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吃亏,退伍老兵开钢材厂,如今资产超5000万

由于诚信,作为退伍老兵的他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他也从一名跑运输的老兵成为了两家大型钢结构厂的老板。个人总资产也超过了5000万。

董军出生在四川武胜山区的一个农民家庭。16岁那年,初中毕业的他选择当兵,来到云南边防某部服役。服役的8年后退役。

“从部队回到家乡的那两个月,对人生的二次选择显得有点迷茫,究竟干点什么,也没有方向。

2004年2月的一天,过完春节,董军怀揣着剩下的1。8万元退役金,孤身一人跑到重庆寻找创业门路。

他发现运输业缺口很大,自己又会驾驶技术,就瞅准这是一个商机。董军跑到旧车市场,用1.8万元退役金购买下一台旧货车,成立“老兵货运”个体户,跑运输创业。

有一次,由于一家公司请的货车不能保障客户的运力,他接到了一个大单。

这单业务拉完,董军来到门市部结算运费。发现多给了他268元运输费便找到公司退还。

由于讲诚信,后来承接该公司的运输业务越来越多,一台货车两个驾驶员,超负荷运转。

一台、两台、三台……董军在两年时间共买了10台货车从事运输,并从“老兵货运”个体户发展为“老兵货运队”。

偶然的机会,董军与一位从事钢结构的工程人员闲聊得知,钢结构具有抗震性、耐久性、保温性、节能性、环保性等优点,但在建筑业尚未全面推广应用,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他经过三个月的考察、论证,便拿着所挣的钱和向朋友借来的共219万现金,改行成立了重庆万事红钢结构有限公司,并在含谷工业园租下厂房,进行钢材生产加工和钢结构工程建设。

2009年元月,董军的“老兵货运队”给一家钢结构厂从重庆拉货到位于达州的亚洲第一大气田——中原普光气田。

但对方验收产品,认为不合格,全部报废。他得知信息后,立马带着工程技术员驱车数百公里赶到现场考察,然后对着负责中原普光气田人说:“我们有实力提供钢结构!”

一周时间,标准产品出“炉”,尺寸精度、焊接等全部达到要求。他的诚意让公司获得1100万元的工程建设项目。事后,董军对员工们说:“创业不能只图经济效益,重要的是打造企业形象。”

后来,他又投资2200万元在长寿购买了一家倒闭钢结构企业扩大经营业务,使钢结构生产线由一条增加到四条。

他仅用6年时间,从一名运输个体户逐步成长为拥有超过5000万资产的企业家。正是由于他讲城市,不怕吃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