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成本越来越高,新公司、中小型公司如何快速崛起?

营销成本越来越高,新公司、中小型公司如何快速崛起?

互联网时代,每个创业公司都希望能用最低的成本获得最高的业绩,现实却是:不会做营销,你的公司就没有出头之地,但是市场竞争激烈,营销成本也越来越高!这种境地,我们怎么做才能让自家产品保持优势呢?

答案就一句话:你必须利用好一切资源构建流量池!看起来很简单的一句话吧,但是真正做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1.构建流量池

首先什么是流量池?

如果说“生态”,大家一定很熟悉,流量池与之相似,却也有不同之处。构建流量词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避免营销成本的浪费,让收集来的流量放在一个地方,用心维护,使之能够循环利用,甚至多次被使用,减少因为第一次营销获得的用户在第二次进行营销时还要重复花钱的问题。

该怎么做?

首先我们要考虑的就是如何留住用户,这时候我们面临两大问题:品牌与内容。品牌是企业的标签,让用户能记住你,这里我们可以建立社区(也就是流量池),然后你的内容不能一成不变,一定要定期更新升级,给用户新的体验。其次就是社区建立好了,就是社区运营了,这个我们以前讲过,具体参考《运营半年社群从20人到5000+,变现50万+太牛了》,维护好用户,就达到了流量复用的目的了。

2.品牌意识与内容营销

如果第一次合作的时候用户对你的品牌产生了认可,我们就要抓住机会,继续有意识地用营销手段去给用户灌输品牌的概念,让用户产生一种观念,一有某个需要就会想到你的品牌,去搜索你的公司。这样渐渐的品牌意识就被塑造成功了,用户变成了忠实用户就大大降低你的营销成本。

好的内容也是营销的一个捷径,日常持续专业的品牌文章输出,给用户持续新鲜的知识和内容。用户在获得知识的时候,还会自发的宣传推广,这也是增加外链的一种方式,让创业公司可以触达更多的用户。

3.如何循环利用流量

当你花了钱把流量引过来,完成一次消费之后,建立了流量池,但是如果你无法与这些流量产生稳固的联系,那么这次营销也是相对失败的。除了品牌和内容,这也考验到我们日常对用户的维护,前面也说了,要建立社区运营,把用户集中到一起,进行服务和管理。

但是如果行业不适宜做社群运营的话,我们还能做什么呢?其实还是有很多方法的,我们可以建立积分制度,给用户相应奖励;或者是通过一些活动给老用户福利,同时也能吸引新的用户。

所以只有当你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流量复用的方法,让用户带用户,产生裂变的能力之时,你的营销才算完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