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温州商标品牌专家顾问团成立

2018-12-13 16:12 | 浙江新闻客户端 | 通讯员 杨晓燕 记者 王艳琼

12月12日上午,浙江·温州民营企业品牌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办,近300名企业代表参加。在论坛上,温州商标品牌专家顾问团正式授牌成立,并推出扶持民营企业商标品牌健康发展六大举措,助力温州提升营商环境,助推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发展”。

温州商标品牌专家顾问团(以下简称“顾问团”)由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成立的,目前有从事商标品牌建设、研究、诉讼、审判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公职人员共16人组成。顾问团系公益服务性质,以服务温州地方经济发展为核心目标,以开展对企业公益援助为已任,开展针对民营企业的各类商标品牌公益咨询活动。

顾问团自今年9月份成立以来,已为5个行业的7家企业提供了商标品牌战略规划和各类商标品牌公益咨询服务,得到服务企业的认同和肯定。明年顾问团还将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对温州鞋服行业、眼镜行业、电器行业、阀门行业、制笔行业、汽摩配行业等众多品牌进行有效指导,促进民营企业商标品牌建设和健康发展。

据了解,温州现有地理标志13件,驰名商标69件,根据商标局发布第三季度商标数据,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商标申请件数78601件,注册件数61202件,截止2018年9月15日止有效商标存量340018万枚,比去年同期增长22%,省内稳居第二。截止9月份查处各类商标违反案件 457 件,案值2125.14万元, 罚没款1110.77万元;移送司法机关9起12人次 ;没收销毁侵权商品40.3537万件,没收销毁侵权商标标识23.0588万件。

浙江·温州民营企业品牌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由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温州商标品牌专家顾问团协办,温州知识产权学院、国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培训(温州)基地承办。

【浙江新闻+】

温州商标品牌专家顾问团推出扶持民营企业商标品牌健康发展六大举措:

举措一:开展商标品牌系统性专业培训。顾问团将联合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了解企业和行业在商标品牌方面的需求,寻找共性,提供菜单式讲座培训。

举措二:推出商标品牌法律健康体检。顾问团将从商标品牌法律体检为抓手,为企业做品牌法律体检和商标布局诊断,促进商标品牌良性发展。

举措三:依托产业集群,助力培育区域品牌,打好温州牌。专家顾问团将与部分行业协会签订品牌发展框架协议,为打造行业品牌和区域提供专业服务,做好温州金名片。

举措四:搭建服务平台,整合资源打造一批温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顾问团将辅助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对全市特色产品尤其是特色农产品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分门别类制作与11个县市区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地理标志产品培育清单。

举措五:推出一对一帮扶活动。顾问团将对中小企业推出一对一公益服务,努力解决中小企业解决面临商标品牌建设弱、传播和销售渠道不足等问题。

举措六:壮大和优化专家顾问团资源。顾问团决定从法律、经济、管理、广告等领域的理论和实务人士中引进特聘顾问和专家,更新、壮大和优化专家队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