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仍是欧盟劳动力成本最低的国家之一

德国-匈牙利工商会新闻负责人表示:外资投资者预计,明年匈牙利员工的工资与今年相似,或将增长6%到8%。这一比率并不会影响到投资计划,匈牙利仍是欧盟劳动力成本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标目的地之一。

商会与国际咨询顾问公司共同就2018-2019年工资状况作了调研,对76个工作岗位的1.6万员工的实际工资支付数据进行了处理,其中大部分数据来自商会成员公司的雇员信息。超过20%受访的公司领导人表示,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业务发展最大的风险是缺乏技术工人和递增的劳动力成本。他强调,根据欧盟统计局数据,自2012年以来匈牙利工资增长了34.6%,这个比率在斯洛伐克是29.9%,捷克26.8%,欧盟平均值则为11.9%。与此同时,2017年匈牙利的劳动成本为每小时9.1欧元,欧盟28国的平均值则为26.8欧元/小时,德国超过了34欧元。也就是说,匈牙利在劳动力成本方面,仍旧是欧盟成员国中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标地之一。

(马颖编译)

【版权声明:如需转载请在文章开头,注明原出处,谢谢合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