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50万

大树底下好乘凉深井之水常甘醇

努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加速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2018年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50万

2018年的大西安出彩又出色。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五个扎实”要求,追赶超越定位,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奋力奔跑,随着“三大革命”“三大新政”“三个年”政策成效的不断叠加,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大西安的吸引力、竞争力、发展潜力不断攀升。2018年,全市取得新登记市场主体超50万、“新西安人”超100万、前三季度城市GDP重返全国20强的优异成绩,大西安再现经济旺、商气旺、人气旺的盛景。

最佳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截止12月13日,西安“2018年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了50万户。这在西安市场主体的历史发展中,具有标志性的意义。质变的前提是量变。新登记50万市场主体的背后是西安每一名 “店小二”的辛劳付出,这个成绩来之不易,这份“成绩单”是大西安近几年追赶超越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当前,西安俨然成为民营经济活力迸发的沃土,最佳营商环境已经成为西安加速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IP。

继2017年11月30日,西安成为全国第七个市场主体总量超百万的副省级城市之后,仅时隔一年整,西安再次交出了“2018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突破50万”的出色成绩单。这个50万户的数据,比2017年(283208)全年新登记数量同比增加76.95%,占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总量的59.57%。西安市市场主体存量增速和增量增速在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中双双高居榜首,市场主体活跃度排名第一。

12月15日,在活动现场,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为2018年西安市新登记第50万户市场主体——陕西昆达共享平台运营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和纪念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局登记规范处副处长陈欣欣,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中智,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分别为2018年西安新登记的第50万零1户至50万零9户市场主体颁发了营业执照和纪念牌。同时,在活动中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中智,出席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的企业家代表—西安华欧精密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樊延都进行了致辞。市工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发布了西安市市场主体发展报告。

市场主体的蓬勃发展,得益于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去年以来,西安市确定了“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宏伟目标,以“三大革命”破题,以“三大新政”发力,紧盯“三化五最”营商环境目标,纵深推进“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倾心提供“五星级店小二”式服务,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城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不断释放,促进了市场主体持续“井喷式”增长,形成了 “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西安工商全国首推“365天不间断、24小时不打烊”,全国率先使用了“24小时全智能办照系统”,深化“政银合作”,大力推行“互联网+工商登记”,全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压缩简化企业开办时间至3个工作日内等实干创新手段提升了营商效率,从“最多跑一次”到“争取一次不跑”、从“坐等”到“主动”服务方式的转变以及五星级服务员、金牌“店小二”的辛苦指数换来了企业群众的营商便利度。在刚刚出炉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018》当中,西安跻身中国城市营商环境10强。

大树底下好乘凉,深井之水常甘醇。在城市环境和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提升下,西安这座奔跑中城市,处处活力迸发。西商大会、全球硬科技大会、全球程序员节、西安企业家节、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等重大盛会的举办彰显了西安硬实力和软实力的巨大提升。2018年的大西安,具有了强大“西引力”,聚焦全国乃至全球目光。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突破1000列,户籍人口即将突破1000万,“百万校友回归”活动累计签约金额突破万亿,全球1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西安等一份份出色的成绩充分表明,选择西安就是选择未来。同时,自“三大革命”以来,不断打通的断头路、加速建设和开通的地铁线、焕然一新的卫生环境以及便捷贴心的政务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11月底,西安再次荣获“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一份份成绩与荣誉让西安这座文化古都焕发生机,这些荣誉的取得,对于西安来讲,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50万户活动现场,西安市再推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措施,西安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的上线运行,标志着西安市被确定为全国企业开办“一网通办”试点城市后,在陕西省率先、全国领先建设完成“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系统。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优化西安市营商环境,实现企业开办“简环节”、“减材料”和“压缩时间”的目标,工商联合税务、公安、人社、银行等部门,运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将企业开办过程中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备案、税务发票申领、用工参保登记和银行账户开办等事项办理过程全打通,成功上线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系统。该系统的上线运行将过去企业开办需要依次向各部门提交材料的传统模式转变为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一网通办,零见面服务”模式。同时,该系统通过全面整合各类企业开办材料表单,实现了企业开办材料表单“一次采集、一表申请、一窗提交”,申请人在开办企业过程中只需要填写一份申请表单,提交一次申请材料。据了解,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系统的运行,将压缩80%以上的企业开办时间,今后在西安投资创业只需通过一个网站,填写一份申请,提交一次材料,就能一次性完成企业开办各个事项,全流程在3个工作日内,“零见面”的状态下即可办结。

未来,西安市将持续按照打造“三化五最”最佳营商环境城市的目标要求,围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持续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持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全力加速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聚集人才、活力、潜力和机遇的大西安,必将再次腾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