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粮食,俄罗斯、叙利亚还有30项能源协议!

摘要:200家公司30项能源协议!俄罗斯又传来一个消息!还绕开了美元?

绕开美元,改用本币!俄罗斯、叙利亚宣布!

【一牛财经】讯:据《今日俄罗斯》周五(12月14日)报道称,莫斯科—大马士革政府间小组已经达成了一系列协议,包括在相互贸易结算和在叙利亚进行商业能源勘探时,绕开美元,改用本国货币。

“共同结算、运输和物流,就我所知,这些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俄罗斯工商会副会长帕达尔科(Vladimir Padalko)周五(12月14日)在大马士革举行的俄叙贸易、经济、科技合作委员会年会间隙对记者说。

同受到西方制裁,俄、叙抱团取暖!

实际上,这2个国家近年来都收到西方的制裁!

俄罗斯不用多说,一牛财经此前多篇文章说过,包括因为克里米亚问题、乌克兰问题,甚至2016年美国大选等问题,美国、欧盟在内近年来对俄罗斯是实施多轮经济制裁,而叙利亚近年来也遭受差不多的“待遇”,这也是两国能进行合作的一大原因之一!

实际上,近年来,俄罗斯已开始从克里米亚向叙利亚运送小麦,此举可谓“双赢”,因为它解决了克里米亚粮食生产过剩和叙利亚急需粮食的双重问题。

“我们与包括叙利亚在内的一些国家没有任何问题,”克里米亚副总 理穆拉多夫(Georgy Muradov)在8月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不对彼此实施制约,因此它们当然可以自由工作。”

据一牛财经从俄罗斯农 业部公布的信息了解到,自从俄罗斯政 府向克里米亚农业投资3800万美元以来,克里米亚的粮食产量一直在增长。而随着农作物的大量增长,克里米亚既满足了本土公民的国内需求,又出口了过剩的小麦。

能源项目是重点!达成30项协议!

最后,俄罗斯工商会副会长帕达尔科补充说,已经挑选了200家俄罗斯和叙利亚公司,一起参加重建这个饱受战 争蹂躏的国家的联合项目。

帕达尔科表示,双方将签署一项协议,其中包括恢复战后叙利亚经济的10个广泛的重点领域。

此外,据俄罗斯办事处透露,双方还就叙利亚能源商品的勘探和生产达成了多项商业协议。据报道,俄罗斯工业贸易部和叙利亚工业部已批准并签署了双边工业合作路线图。

此外,这些国家就投资项目达成了30项协议。叙利亚计划和国际合作委员会主 席伊马德·萨布尼(Imad Sabuni)表示,叙利亚和俄罗斯在交通和高等教育领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版权说明:本文为一牛财经原创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