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早班车:油价攀升逾2% 全球石油市场可能提早出现短缺

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全球公司快报:特朗普警告通用 关闭工厂将不会“得到优待”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四收盘基本持平,盘中交投震荡,因投资者青睐防御性板块,而最大的拖累来自金融和非必需消费品类股。欧元兑美元周四持稳,英镑走高,美元指数上涨0.04%;油价周四攀升逾2%,此前数据显示美国库存下降,且投资者开始预期全球石油市场可能早于先前预期出现短缺。金价周四跌至近一周最低水平,因美元走高,投资者攫取全球股市收益,而钯金触及纪录高位。

【股市】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四收盘基本持平,盘中交投震荡,因投资者青睐防御性板块,而最大的拖累来自金融和非必需消费品类股。

根据初步收盘数据,道琼工业指数.DJI上涨70.11点,或0.29%,报24,597.38点;标普500指数.SPX收跌0.04点,报2,651.03点;纳斯达克指数.IXIC收挫27.41点,或0.39%,报7,070.90点。

欧洲股市周四下跌,结束了两个交易日的上涨势头,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和英国退欧问题的担忧重压市场。泛欧STOXX 600指数.STOXX在连涨两天后下跌0.2%,德股DAX指数.GDAXI收低0.04%,法股CAC-40指数.FCHI收跌0.26%,此前欧洲央行下调经济成长预估。

英国股市在平盘上下方游走,投资者正在消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挺过了信任投票的影响。英股富时100指数.FTSE收跌0.04%。尽管特雷莎梅赢得信任投票,加大了英国软退欧的可能性,但最终退欧协议的结果远未确定,很可能拖到明年才有定论,从而延长了今年令股市承压的市场不确定性。

【汇市】

欧元兑美元周四持稳,此前欧洲央行一如预期结束购债计划,并承诺继续为欧元区经济提供政策支撑,英国退欧和意大利和法国的预算问题带来风险。

欧洲央行周四决定结束2.6万亿欧元(2.95万亿美元)为期四年的量化宽松计划,央行总裁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形容这是“持续抱持信心,但越发谨慎”的决定。欧洲央行将把到期债券回笼资金再投资。另一方面,欧洲央行将其主要利率目标维持在负0.40%不变,并下调了欧元区经济成长预估。“欧元表现相当不错,”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北美跨资产策略主管Lee Ferridge表示,“对后市走势而言,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迹象。”

英镑走高,目前在布鲁塞尔的特雷莎梅能从欧盟领导人那里得到什么,以改善她的脱欧提议,从而获得英国议会的批准,这仍是个未知数。周一,特雷莎梅推迟了议会脱欧协议投票,导致英镑兑美元跌至20个月低点,并引发对她领导地位的不信任投票。英镑兑美元上升0.21%,报1.2653美元,略低于日高1.2687美元,高于周三触及的20个月低点1.2477美元。

美元指数上涨0.04%,报97.082。

【油市】

油价周四攀升逾2%,此前数据显示美国库存下降,且投资者开始预期全球石油市场可能早于先前预期出现短缺。

国际能源署(IEA)在其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如果主要产油国坚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达成的产量协议,以及加拿大决定强制减产,可能在明年第二季度之前造成石油市场供应缺口。

交易商援引市场情报公司Genscape的数据称,截至12月11日当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近82.2万桶。库欣是美国原油期货的交割点。布兰特原油LCOc1收高1.30美元,或2.16%,报每桶61.45美元;美国原油CLc1收高1.43美元,或2.8%,报每桶52.58美元。

“除了沙特或俄罗斯就严格遵守上周达成的协议发表一些更加乐观的声明或全球供应中断外,我们预计不会有任何头条新闻能够将油价推升至远高于本月高点的水平,即便是在展望今年年底时也是如此,”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写道。

过去六个月,全球石油供应超过了需求,导致库存膨胀,并推动原油价格在11月底跌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OPEC周三表示,2019年其原油需求将降至3,144万桶/日,较上月预估减少10万桶/日,较目前产量低153万桶/日。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报导,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称该国没有计划减产,但将仍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

【金市】

金价周四跌至近一周最低水平,因美元走高,投资者攫取全球股市收益,而钯金触及纪录高位,因市场预期对这种自动催化剂金属的需求将上升。1921 GMT,现货金XAU= 下跌0.3%,报每盎司1,242.60美元,美国期金GCv1 收跌2.6美元,或0.2%,报每盎司1,247.40美元。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走强,受欧元下跌提振,此前欧洲央行下调了明年的经济成长和通胀预估,并称风险天平偏向下行。“看来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的温和程度略高于预期,因此我们看到欧元回落,美元走强,这打压了金价,”RJO Futures大宗商品资深策略师Phil Streible称。

市场现在将注意力转向12月18日至19日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聚焦2019年加息的未来路径。“如果美联储采取更温和的立场,我们应该看到美元迅速回落,这应该会给黄金一个反弹的机会,” Streible称。

现货钯金XPD= 下跌0.7%,报每盎司1,251.99美元,盘中稍早触及纪录高位1,269.25美元。银价XAG= 持稳在每盎司14.74美元,稍早触及14.81美元,为11月2日以来最高。铂金XPT= 跌0.5%,报795.30美元,稍早触及一周多高位。

【今日重点关注】

① 07:50 日本四季度短观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② 08:30 日本12月制造业PMI初值;

③ 10:00 中国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城镇固定资产投资;

④ 时间待定欧洲理事会会议(第二天,为期两天),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出席,欧元峰会;

⑤ 16:15 法国12月制造业、服务业、以及综合PMI初值;

⑥ 16:30 德国12月制造业、服务业、以及综合PMI初值;

⑦ 17:00 欧元区12月制造业、服务业、以及综合PMI初值;

⑧ 21:30 美国11月零售销售;

⑨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

⑩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以及综合PMI初值;

⑪ 次日02:00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发布石油钻井机周报;

⑫ 次日09:30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