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大事:“京考”笔试今举行 滴滴全员年终奖减半

12月16日,昨夜今晨你错过了哪些大事儿?今天的新闻“早餐”为您开启美好一天!

重点报道:

①两部门严打骗保放“狠招”:举报最高奖10万元

②重庆綦江区一煤矿发生运输事故致7死3伤

③多省份启动公务员招录工作 “京考”笔试今举行

④又走一个!特朗普宣布美国内政部长将于年底离职

⑤滴滴全员年终奖减半高管无奖

时政

两部门严打骗保放“狠招”:举报最高奖10万元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财政部办公厅印发《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办法》指出,举报奖励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原则,统筹地区医疗保障部门可按查实欺诈骗保金额的一定比例,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予以奖励,最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

多省份启动公务员招录工作 “京考”笔试今举行

2019年度国考结束笔试不久,目前,北京、上海、辽宁等省份纷纷启动公务员省考招录工作。今日(16日),被称为“京考”的北京市公务员招录考试将举行笔试。

超算“天河一号”累计支持国家重大项目1600余项

记者15日从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举办的“致敬‘银河·天河’40年超级计算发展论坛”上获悉,作为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安置在天津中心的“天河一号”累计支持国家重大项目超过1600项,成为支撑我国科技创新的利器。

重庆綦江区一煤矿发生运输事故致7死3伤

12月15日18时7分许,重庆能投集团渝新能源公司下属逢春煤矿副斜井发生因箕斗连接装置断裂造成箕斗下滑,致现场作业人员10人中7人死亡、1人重伤、2人轻伤。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我国45个市县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

在15日举行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上,生态环境部授予山西芮城等45个市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生态环境部表示,示范创建活动旨在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为全国各地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黑龙江鸡西市副市长周春雁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15日对外发布,鸡西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周春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际

俄国防部长向美国发照会要求商讨《中导条约》问题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5日说,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日前向美国国防部长发出两封照会,要求商讨《中导条约》问题和叙利亚局势问题。

又走一个!特朗普宣布美国内政部长将于年底离职

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在推特上宣布,现任美国内政部部长的瑞安・津凯将于年底离职。同时,特朗普也透露,新的内政部长人选将在下周公布。

中国驻法使馆发安全提示 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出行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14日发布安全提示,据媒体和有关方面消息,12月15日(星期六),法国黄马甲运动将再次在巴黎和外地发起示威抗议活动,驻法国使馆在此提醒在法中国公民,时刻关注有关新闻动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美墨边境7岁女童死于拘押 美国国会称不知情

美国联邦政府在美墨边境拘押数以千计非法移民,既包括成年人,也包括他们的未成年子女。一名7岁女孩14日被曝死于美方拘押过程中。多名美国国会议员批评,执法人员没有按规定在24小时内向参众两院报告,以致国会毫不知情,时隔6天“从新闻中”获知这一悲剧。

芬兰推全球首个5G套餐:每月400元流量任用不限速

据芬兰媒体报道称,该国运营商Elisa已经正式宣布商用5G网络,并且还推出了全球首个5G移动套餐,每月收费50欧元(约400元人民币),无限量的使用5G流量,其网速最高可以达到600Mbps(75MB/s),最快明年年初使用。

章莹颖案辩方称联邦无管辖权 吁撤嫌犯死刑指控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芝加哥先驱报报道,随着失踪的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庭审越来越近,辩方和检方周五(14日)在皮奥里亚联邦法院(Federal Courthouse in Peoria)进行了他们的第一轮审前辩论。涉嫌绑架者和杀害章莹颖的布伦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的辩护律师辩称,由于联邦政府在该案中缺乏管辖权因此主张撤销指控,在这种情况下以联邦政府寻求死刑判罪是违宪的。

财经

浙江舟山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交付首架飞机

15日,美国波音公司与中国商飞在浙江舟山共同设立的波音舟山737完工和交付中心正式交付首架飞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接收了这架飞机。

滴滴全员年终奖减半高管无奖:因表现不如预期,安全投入大

因为公司表现不如预期,今年滴滴的高管将集体不拿年终奖。在12月14日的滴滴出行全员大会上, 滴滴CEO程维表示,今年员工年终奖的力度比去年缩减一半,滴滴高管集体不拿年终奖。

被指隐瞒婴儿爽身粉含致癌物数十年,强生股价暴跌逾10%

近日,一篇路透社的报道称,美国强生公司数十年来故意隐瞒其婴儿爽身粉中含有致癌物质石棉,而这篇“翻旧账”式的报道,令这家全球制药巨头的市值单日缩水近400亿美元,甚至拖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大幅低开低走。

美国加州法院冻结贾跃亭豪宅及法拉第未来股份

媒体报道称,根据周四新提交的法院文件,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地区法官暂时冻结了法拉第未来首席执行官贾跃亭名下的公司股份,并对他在加州拥有的豪宅发布保护令。这已经是过去两周时间内对贾跃亭在该公司所拥有股权的第二次冻结了。

为避iPhone禁售令 苹果计划将订单转给和硕

本周,在中国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法院指令——禁止出售包括2017年推出的iPhone X在内的iPhone产品——之后,苹果正在积极寻找解决方案。根据一则报告,苹果也许将通过现有的组装合作商和硕来谋求一线“生机”。

假装外国人ofo秒退押金 

近日一个网友想退ofo押金,但听说打电话要打很久,就脑洞大开,尝试了传说中的“外国人报案”策略。假装外国人写了封投诉邮件,人设为:来自加州,在中国生活了两三年,中文不太好,做事喜欢上纲上线。结果ofo火速退了押金,还回复了一封英文道歉信。 

北京同仁堂蜂蜜生产商被曝回收过期蜂蜜

知情人爆料,北京同仁堂蜂蜜的生产企业将大量过期、临近过期的蜂蜜回收回来,企业宣称“退给蜂农养蜜蜂”。然而记者发现,回收蜂蜜被倒入大桶,送入原料库。执法人员:召回产品应悬挂不合格品标识,企业的操作存在很严重的问题。今年9月他们也有过类似操作,而今年10月企业还更改过蜂蜜的生产日期,违法延长产品“寿命”。

社会

山东编导艺考联考开始4分钟就泄题?省教育厅回应


12月15日,我省举办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有网友发微博称,今年省艺术统考上午广播电视编导科目刚开考4分钟就发现试题上网,“疑山东编导艺考联考作弊菏泽考区泄题”。获悉这一信息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高度重视,已紧急派调查组赶赴菏泽。

沈阳幼儿园教师被指虐童 市公安局:3名涉事者被刑拘

12月10日,网曝沈阳皇姑区酷贝拉爱弥儿幼稚园三名教师涉嫌虐童,用牙签、钢针等扎幼儿身体。帖子中,网友还发布孩子受伤的针眼照和医院诊断病历。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区分局13日回应称,三名涉事教师目前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海最老服刑人员刑满释放 政府帮其安置养老院

上海南汇监狱的林伟今年88岁,因犯强迫卖淫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后因表现良好多次减刑,14日他刑满释放。但其直系亲属都已离世,针对这种“无家可归、无亲无故”的情况,监狱主动与政府部门沟通,相关部门将他安排进闵行区一家养老院,感受社会的关怀。

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被湖南广播电视台以2.088亿买下

深圳证券交易所15日公布了《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艺术品的公告》。公告显示,今年早前遭遇流拍的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被湖南广播电视台以2.088亿元(含税)的价格,私洽买下。

故宫博物院年接待观众数量首次突破1700万

记者15日从故宫博物院获悉,故宫近日迎来了本年度第1700万名观众。这也是故宫博物院年接待观众数量首次突破1700万。

成都教育局回应“一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

12月14日,四川成都。“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刷屏,成都七中东方闻道网校受关注。成都市教育局向澎湃发来情况介绍:目前每天共有1298个班近8万学生远端与七中异地同上课,促进地方教育。教育局暂未回应收费等问题。 

文体

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蓝光临病逝,享年83岁

刚刚,记者从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获悉,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蓝光临先生因病去世,享年83岁。蓝光临,川剧名角,工文武小生,师从曾荣华、彭海清,代表曲目《夫妻桥》、《石怀玉惊梦》等。

破亚洲纪录!中国队夺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冠军

2018游泳世锦赛(25米)正在杭州进行,在刚结束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李冰洁、杨浚瑄、张雨涵、王简嘉禾组成的中国队不抛弃不放弃,游出7分34秒08,破亚洲纪录夺冠!(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