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招致麻烦?美国银行日益减少引担忧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网站12月14日刊载题为《美国的银行正在慢慢消失》的报道称,美国全国各地的银行出纳员以及他们供职的银行分支数量正在减少,这可能会招致麻烦。

报道称,佛罗里达州银行家协会的总裁亚历克斯·桑切斯14日出现在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的节目上,他说:“我们国家的银行数量正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我认为,现在新银行的数量不像过去那么多。”

报道介绍,桑切斯担任总裁的协会是佛罗里达州最古老的行业协会之一,他认为新国会有责任处理这个问题。民主党众议员玛克辛·沃特斯将于明年1月成为众议院金融机构委员会主席,她可能会提供一些帮助。该委员会负责监管银行业。

报道援引桑切斯的话说,沃特斯也许能够延缓特朗普撤销管制的做法,或是用她的影响力找到改善经济的方式。

报道称,根据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的数据,美国银行总数从1990年的约1.9万家减少到2018年的约5000家。就在上周,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董事长杰莱娜·麦克威廉姆斯警告人们注意银行数量不足的情况,她说现在美国没有足够多的新银行开业。

报道称,麦克威廉姆斯在《美国银行家日报》的评论文章中写道:“我不敢自称知道美国应该有多少家银行,但我知道,如同许多竞争激烈的行业一样,有活力的银行业需要新银行进入市场。新银行是新资本、新人才、新想法和服务客户新方式的重要来源。”

报道介绍,她所说的新银行指的是不通过收购的、全新组建的银行。

报道认为,特朗普兑现了他竞选时做出的撤销管制的承诺,他的做法包括撤销《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的某些条款,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通过的银行改革法案。

报道称,今年10月,美联储概述了一份提案,有关创建一套新标准,以确认哪些大银行需要遵守最严格的监管规定,该提案将有利于规模较小的银行。美联储高级官员说,如果提出的改变能够成真,将可能使得贷款增加。

报道援引桑切斯的话说,尽管银行数量少,但银行业竞争激烈。他说:“银行做的是贷款生意。它们想要发放贷款——它们发放不出贷款的话就没饭吃。所以我们想要发放贷款,但必须贷款给财务状况合适的客户,这样他们才能还贷,我们当然不想再次遇到2008年那样的状况。”

图为美国金融业的象征——华尔街。新华社/法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