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律师职业,她创建的品牌,拿到两百万人民币天使投资

2013年,拿着北大法律本科加哈佛法学院硕士的凭的人九斤,放弃了律师这份顺理成章又收入不费的职业,从波士顿搬到了时尚之都纽约,探索艺术和服装相关的机会。

她在纽约的时候结识了当时在帕森设计学院就读的林海,他的作品在时装周上被 Lady Gaga 的团队相中,在圈子里算小有名气,收到过不少品牌给的诱人offer。2014年7月两人一起回到上海,开始了对运动品牌的调研功课。

之后第三位合伙人,曾任GlossyBox中国区运营总监,同样热爱运动、擅长滑雪和骑行的Renata 也加入了其中。由于对国内市场不熟悉,人九斤先跑去一家运动APP做起市场总监,目的是为了积累用户数据。

林海则负责供应链和厂商调研。“那个时候 UA,Lululemon 都刚进国内,虽然在国外已不算小众,但他们的出现很大地教育了市场,给中国消费者除了 Nike,Adidas 外的另一个option。”但人九斤说,她特别不愿意把“粒子狂热”贴上中国版 UA 或者 Lululemon 的标签。

“每个品牌的调性都是完全不同的。我们团队不大,更像是在用一种非常规的实验态度设计来每一件运动穿着,要求是每件单品都要有设计和面料上的突破。”经过9个月的时间,“粒子狂热”的第一件单品正式发布。

这是款针对女性的嵌入式内裤运动紧身弹力裤,原因是他们做前期调研时发现,不少女生穿着世面上流行的运动紧身弹力裤时,总会存在内裤勒痕也不够舒适的烦恼。另外做裤子是最能体现工艺的,对身材的贴合度要求更高。

人九斤坦言,他们在搜寻合适的面料就花了很长的时间,最终决定选择了抑菌、吸湿排汗又兼顾弹性的铜离子纤维。另外,一件衣服的辅料通常有20多种,都需要打样、排期,并且和供应链上的合作方们仔细沟通。

当然,运动装的功能性也使得研发的周期变得很长。从销量来看,这款 Legging 的市场反响不错,官网上线没几天,第一批 500 条的货就售罄了。之后,团队又陆续开发了主打迅速排汗的“秒干”T恤,有露背设计,气孔高科技面料的背心等。

待新一季上新后,SKU数大概在100-200个,客单价700元左右,男女顾客各占一半,销售平台除了官网外,也有氧气等新型电商。

“粒子狂热”团队目前十人规模,位于上海,2016年7月份曾拿到一笔 Pre-Angel 的两百万人民币天使投资,创始人自己也出了两百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