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90后不愿“缴纳社保”?90后透露原因,让你想不到

每天分享职场干货、职场故事、职场案例、和领导同事相处技巧等职场经验!

图:网络 文:职场实战经验

现如今,在职场上工作,很多员工都会要求公司教社保,毕竟这是为了自己以后退休着想,给自己买份保障,不过,也有很多90后提出不愿买社保的意愿,他们认为根本没有必要买社保,与其花那些钱还不如多拿些工资,除了这个原因,还有其他原因吗?为什么越来越多95后不愿“缴纳社保”?90后透露原因,让你想不到

90后认为:年轻人不愿缴纳社保,那你在年轻时多挣钱,多存钱,老了自己用存款给自己养老,还有的年轻人认为:既然说了年轻人不乐意缴纳社保那么基本都是二三十岁的,取中间值25岁,如果一直工作需要缴纳40年社保,且40年内肯定会有延迟退休政策,计算没有,65以后再领取养老金,根据领取公式计算,不活到78肯定亏了!如果再延迟到70不活到八十五也是亏。

有位朋友也是坦言:我身边的有社保的老年人每月领着固定的生活费,日子过得安稳而淡定,那些没有买社保的老人还在做牛做马的在田间种地,或是摆摊穿乡挣生活,再就是靠儿女给赡养费,儿女自个日子难过的老人就活的很苦,一把年纪了到处捡拾垃圾,省吃俭用挨日子。

儿女不孝的老人更惨踢皮球的来去过着朝不保夕的日子!买社保是为了晚年的保障,宁可节衣缩食,不买房子也要买社保,看够了很多老人衣食担忧的凄苦晚年!

结语:大家对此怎么看呢?写在评论中,大家一起交流。

本文原创作者:【职场实战经验】 请大家多多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