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创业开办电话超市,个人资产竟高达50万元?

张新中家里贫困,2000年他考上安徽淮南师范院校时,父母跑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也只凑了3000多元,这里面还包括他的路费和生活费。

开学报到时,张新中紧紧攥着信封里的3000元现金,在报到的长队里一次次退到最后面。终于他鼓起勇气找到系辅导员,说出自己的困境,争取到了缓交学费的机会。 虽然贫困,张新中却从没自卑过,他知道,只有依靠自己的力量,才能让生活逐渐好起来。

2001年暑假,张新中没有回家,他在酝酿自己的创业计划。

当张新中发现城市的大街小巷都充斥着磁卡公用电话时,他立刻意识到,大学里肯定存在着不可低估的电话卡消费群体,于是他将创业的目标投向了电话卡市常张新中在学校的各个角落都张贴了卖卡的广告,然后挎上一个装满电话卡的大书包,利用课余时间穿梭于各个学生宿舍之间,他向学生承诺:只要打个电话或发条短信给他,他立即送货上门,卡的质量如有任何问题都可无条件包退包换。

一连奔波了几天,张新中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他的传呼机开始不断接到购买电话卡的信息。于是每天一下课,张新中就匆忙赶去送卡。忙碌了一个月,他竟然卖出了1000多张电话卡,纯利近4000元。

张新中清楚任何市场都会有饱和的一天,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不断拓展新的市场。

卖出电话卡没多久,张新中又发现了一个新项目———电话超市。通过一番详细的市场考察后,张新中将自己的分析写成可行性报告,连同开办电话超市的申请一并交到了电信局。

2002年10月,第一个公话超市出现在师范学院校园内。长途电话每分钟只要3毛钱的话费太具吸引力了,学生们蜂拥而至。电话超市开业的第一个月,仅话费营业额一项就接近1万元,加上电话卡销售的收入,张新中的月纯收入第一次突破了5000元。

2003年2月,张新中出资购买了3台电脑,请计算机系的高手建了一个网站,并从特困生中招聘了几名送货员,在校园里搞起了网上商务。 发展到后来,网上商务范围越来越大,从卫生纸、零食、电话卡、手机卡,到学习用品、日常消费品等都可以在网上订购了。

2003年下半学期开学后,张新中找来同班同学庄勇鹏和徐祖栋一起讨论如何开发校园市场。当谈到对校园市场的开发设想时,3个人一拍即合,决定成立一个开发校园市场的校园信息服务中心,开展介绍家教、校园活动策划、校园广告、产品展销、电话卡、手机卡销售等业务。

随着各项业务的不断开展,张新中的个人资产不断增加,到临近毕业时,他的个人资产已经达到了5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