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回老家看望给捐巨额资金 他如何从贫寒人士翻身成地产一哥

许家印回老家看望给捐巨额资金 他如何从贫寒人士翻身成地产一哥

12月15日-16日,许家印陪96岁的父亲回到了周口老家。回到家乡的许家印一路考察了自己斥巨资为家乡捐建的学校、医院和农业基地。许家印还表示要再捐赠6.5亿元用于支持家乡发展。

在过去的20年里,许家印带领恒大从一家区域公司成长为房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但是在许家印的规划中,恒大不只是一家房企。早在2013年开始,他就带领恒大走上多元化的道路,涉猎了金融、文化、民生等八大产业。不过在多元化道路上许家印走得并没有那么顺利,恒大面临着多个业务进展不顺的尴尬。2018年,恒大又向人工智能和高科技领域进军。

1958年许家印出生在河南周口市的一个村庄,许家印小时候家里很穷,在他8个月的时候母亲便得了败血症匆匆撒撒手人寰,从此许家印成了"半个孤儿"。小时候吃的是发黑的馒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成了许家印的真实写照,在青年时期他几乎做遍了所有的农村工种,离开农村的渴望一直深埋在他心里。1977年高考制度恢复,他经过两次高考之后如愿进入大学的校门,靠着国家发的14元助学金读完大学。

在大学毕业后,许家印成了钢铁厂的一名工人,用十年的时间他从一名普通员工成为了车间主任,那时候工人有稳定的收入和不错的前景。不过这个工作并没有留住许家印,1992年许家印决定下海经商,他来到了改革开放第一线城市---深圳。

在深圳的前五年,许家印成为鹏达公司的董事长,但是"任性"的他又辞去了这份来之不易的职位出来创业建立了恒大。在恒大成立的第二年迎来了中国"房改"政策东风,加上许家印多年工作积累下来丰富的经验一战成名,此后的许家印在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一发不可收拾"。1999年许家印的恒大集团成了广州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第7名,此时距离他成立恒大也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

2004年是恒大集团战略的重要转折点,在此之前恒大用规模取胜,在这之后恒大开始走"规模+品牌"路线。2009年11月5日恒大成功在港交所上市,以上市首日的收盘价计算,恒大以705亿港元的市值成了中国最大的民营房地产公司,而许家印也凭借持股68%,以479.49亿港元成为中国大陆首富。2010年恒大斥巨资入主广州足球,还多年获得国内冠军,成了足球行业中的一匹黑马。

另外与同时代的企业领袖相比,他一直隐藏在公众视野之外,保持神秘的形象。相比于企业家的身份,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他似乎更加忙碌经常出现在各种会议上,而自家企业的半年业绩发布会唯独见不到他的身影。正是印证了他说过的"中国恒大的一切都是党和国家给的"。在2016年爆发的"万宝之争"中,恒大在深圳市政府的指导下以亏出70亿元让出万科股份,在关键时刻恒大总能跟着国家走,大力扶贫,大手笔捐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