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打造亚洲最大大宗商品保税物流基地

落户阳江高新区的广东华章物流仓储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阳江高新区建设推进现场会精神,推进建设亚洲最大的大宗商品保税物流基地建设,全力打造成华南地区木浆集散地,助力阳江高新区临港工业大发展。

广东华章物流仓储有限公司前身是广东三七物流仓储有限公司。2016年5月公司落户阳江,投资建设阳江保税物流仓储项目,建设亚洲地区最大的大宗商品(木浆及金属)保税物流基地,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完成。首期投资4.5亿元人民币,其中土建投资2.4亿元,拟建超13万平方米现代物流业厂房,设备及技术投资2亿元。预计首期投产后年贸易额达30亿元人民币。项目现已建成仓库面积4.3万平方米,满负荷可存放17万吨木浆,一年的流转量预计可以达到50万吨。

据介绍,保税仓库的设立对于阳江地区甚至华南地区都有积极影响,制造型企业如果将货值比较高的进口货物存放到保税仓库,不仅可以实现“零库存”,还可以增强资金的流动性。

广东华章物流仓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锐斌说到,木浆的货值比较高,现在的货值大概是500到600美金一吨的货值。如果是一艘5万吨的大船过来的话,货值就可以达到2亿元。如果是为生产造纸企业进行保税仓储的操作,他们是能够为企业暂时节省3000多万元的税金。

赵锐斌告诉记者,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阳江高新区建设推进现场会精神,推进保税物流仓储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成华南地区木浆集散,同时以保税物流中心为平台,通过“境内关外”的运作模式,为各类进出口企业提供保税仓储、工业原材料批发、跨国采购、报关与报检、区域配送等一站式、多元化的服务,助力阳江临港工业大发展。采访中,赵锐斌还为高新区建设提了建议。

广东华章物流仓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锐斌说,希望阳江港的发展能够更加快速一点,增设政府公用型码头,因为现有的码头大部分是煤矿、大豆粮食装卸为主,是私人码头,运输存储的木浆货品作为生活用纸生产的原材料,对于环境的要求是比较高的,我们希望船过来的船期可以更灵活一点,希望政府可以提供些公用型的码头资源。

文字:林以兰

摄像:白金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