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中小企业科技金融服务周正式启动

12 月 22 日,广州市中小企业科技金融服务周(12 月 22 日— 28 日)启动仪式在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科技创新与科技金融互动发展论坛上举行。

广州市中小企业科技金融服务周旨在加大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力度,积极推动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让更多的海外人才了解广州的科技金融。

从 12 月 22 日至 28 日,由广州市政府指导,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将举办为期一周的科技金融服务活动,活动包括:广州市百亿科技信贷成果发布会、举办大湾区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举办 2018 数字经济发展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产业、大湾区高校孵化器智动力峰会暨寻找 " 黑科技 " 启动仪式、第一期私董会 - 毕业典礼及第二期科创私董会成立仪式、行长面对面、创投会客厅等一系列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活动。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巡视员石鹏飞在现场致辞中谈到,近年来,广州市委、市政府正在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和国家创新中心城市 , 通过营造环境、搭建平台、培育科技企业为重要举措,大力推进全市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风险投资市场建设,提出打造 " 中国风险投资之都 ",加速推进科技金融与科技企业的深度融合,引导高端要素、高端产业加速向广州集聚。

启动仪式上,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历。斯坦福 & 启天国际合作实验室执行董事张海波表示:" 在企业的初创阶段,技术是不分高下的。企业家务必以市场诉求为导向,市场对技术的要求是可以用、用得起、可定制、可阶段性升级。"

此外,工信部全国中小企业商业与股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建刚谈到了如何将科技创新转化为商业成功。他提议,企业要在支撑机制、裂变价值、保障组织等方面进行创新,并通过好的模式以及事业蓝图,在 " 合伙人治理 " 与 " 合伙人文化精神追求 " 上取得平衡,进而打造内部发展、外部延拓的新时代合伙人体系。

附:广州市中小企业科技金融服务周活动预告

(一)2018 年 12 月 22 日上午举办中国海交会科技创新与科技金融互动发动论坛暨广州市中小企业科技金融服务周启动仪式;

(二)2018 年 12 月 25 日上午举办广州市百亿科技信贷成果发布会;

(三)2018 年 12 月 25 日上午举办大湾区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

(四)12 月 26 日上午大湾区高校孵化器智动力峰会暨寻找黑科技启动仪式;

(五)12 月 26 日下午第一期私董会 - 毕业典礼及第二期科创私董会成立发布会;

(六)12 月 27 日 2018 数字经济发展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产业(广州)论坛;

(七)12 月 28 日上午行长面对面;

(八)12 月 28 日下午创投会客厅。

【见习记者】 李鹏程

【摄影】 肖雄

【校对】 居伟强

【作者】 李鹏程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