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环球一周

OPEC计划下一轮减产

据CNBC网11月23日报道,欧佩克和沙特计划削减石油产量,但将试图以不与特朗普总统敌对的方式传达减产信息,其中沙特减产量或达100万桶/日,产量削至1000万桶/日,而欧佩克计划减产量达140万桶/日。欧佩克表示,明年石油市场将供过于求。虽然特朗普一再喊话希望降油价,但此时油市进入不确定性阶段,还有待观望。

伊朗11月原油出口大幅下滑

据路透社报道,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原油出口数据统计公司Petro-Logistics首席执行官Daniel Gerber透露,该公司统计显示,自进入11月以来,伊朗原油出口量大幅下滑,比上个月日均下滑数十万桶。而该公司此前统计显示,今年10月伊朗日均出口原油185万桶。

阿布扎比14亿美元提高原油产能

据阿联酋《海湾消息报》报道,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日前表示,将投资51亿迪拉姆(约合14亿美元)升级和扩大其最大陆上油田Bu Hasa,旨在到2020年年底前,将其原油日产量从55万桶提高到65万桶。

阿布扎比计划到2020年将其石油日产量提高到400万桶,到2030年提高到500万桶。阿联酋国务部长、ADNOC集团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艾哈迈德?贾比尔表示:“今年年底前,我们有望达到每日350万桶的产能,而这份合同表明,我们将最大限度地提高阿布扎比石油资源的价值,推动国内石油生产。”

据了解,Bu Hasa油田位于阿布扎比西南约200公里处,还包括Huwaila和Bidaal-Qemzan等小型油田。Bu Hasa油田的升级和扩大项目将包括建设新的管道网络和生产中心等。

美国拟加大油气开发力度

据美联社11月20日报道,美国内政部计划取消部分租赁限制,加强美国北部阿拉斯加地区的油气开发力度。

美内政部网站上的通知显示,阿拉斯加州与北坡自治市镇政府已提出加大油气基础建设投资与增加相关产能的要求。

据美国内政部国土管理部门最新发布的通知,为完成现任内政部长Ryan Zinke对阿拉斯加州国家石油储藏区(NPR-A)的开发计划,美国土地管理局计划开始为该地区制定新的综合活动计划和相关的环境影响声明。

美国内政部国土与矿产管理副部长Joe Balash在通知中表示,随着阿拉斯加地区油气资源的开发以及相关技术的进步,内政部决定采用一种新方案对这一油藏区进行管理。Joe Balash提出,具体的NPR-A开采计划可能将花费一年时间来制定,会根据油气企业的开发管理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并准备一份详细的环境评估声明。(华夏整理收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