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斩获东方财经2018创新金融价值榜“最具风控力奖”

12月24日,2018东方财经创新金融与投融界年度盛典在上海隆重召开。在当天的盛会上,拍拍贷凭借过硬的技术水平和11年来在风险管理方面的优异表现,斩获东方财经2018创新金融价值榜“最具风控力奖”。

本届盛典以创新金融为中心,旨在对中国金融形势和投融资市场进行深入剖析,并对金融创新创业进行监督、促进行业健康长久发展。同时,经过众多学者与专家分析探讨,东方财经在本次年度盛典上颁布了创新金融价值榜、品牌价值榜和成长价值榜三大榜单,拍拍贷作为榜单中唯一获选“最具风控力奖”的金融科技企业,风控实力得到了媒体及行业的高度认可。

拍拍贷智慧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方晨受邀参加了当天的圆桌论坛环节,与多位业界嘉宾深入讨论了当今时代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人工智能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中的独特作用。方晨表示,拍拍贷在全流程中,都使用人工智能的技术,在获客层面,把风险区分好,拍拍贷比较有特色的就是把图象、语音跟支持图谱技术结合起来再做反欺诈。

方晨介绍,拍拍贷智能反欺诈的明镜系统,能够基于不同的客户群,通过人工策略和自动挖掘策略相结合的方式,建立规则库,并形成综合互补的复杂网络模型体系,使其达到综合效果,精准定位高风险用户。其中在团伙欺诈的识别中,拍拍贷构建的团案模型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识别的准确率达到70%。

在反欺诈之后,用户数据将进入拍拍贷自主研发的以大数据为核心的魔镜系统。依赖拍拍贷十余年的数据积累和风险验证,魔镜能够从上千个维度对每一笔借款得出风险评级、预测逾期率,并基于风险评级实现全自动的精准定价。

对于逾期未还的借款,拍拍贷借助海量用户基数和数据标签搭建了完善的贷后模型体系,并研发了智牛催收机器人,协助贷后催收。经过实践,目前拍拍贷采用的智牛和人工催收结合的方式,能够在保证回款率的同时节约40%以上的成本。

得益于上述技术在风控业务中的全面覆盖,拍拍贷的风险水平始终稳定可控。其2018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拍拍贷15-29天、30-59天、60-89天、90-119天、120-149天和150-179天的逾期率分别为1.03%、1.77%、1.49%、1.29%、1.06%和1.02%,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90天以上的逾期率相较于截止上季度末的数据降低了1.24个百分点,下降幅度明显。

风控是开展普惠金融业务的核心。近年来,随着对新技术的探索,金融科技行业逐渐克服了传统金融机构开展小额借贷业务成本高、效率低的诸多痛点,并成为我国普惠金融实现的重要力量。拍拍贷作为行业的头部企业,目前在风控领域已经形成贷前智能反欺诈、贷中信用评级和贷后智能催收的全线应用,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树立了行业标杆。

方晨最后在圆桌中表示,2019年仍然是监管严年,企业除了在做到合规之外,还要充分提高效率,而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是其中最核心的引擎。目前,拍拍贷的风控核心能力正在向传统金融机构进行输出,相信这一举措将帮助更多机构进一步提高效率和优化成本,最终将普惠金融服务覆盖到中国更广泛的人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