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促沪指站稳2500点 这类股在底部区域遭主力疯抢

首席视点

周一,两市低开后震荡回升,创业板领涨,市场成交低迷。行业方面,通讯、农牧饲渔、医疗、医药、电子等领涨,券商、银行、房地产小幅回调;概念股方面,5G概念、次新股、乡村振兴、北斗导航、物联网等涨幅居前。近期大盘缩量筑底,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

技术看盘

大盘1月底跌破周线上升通道下轨,多短期均线空头排列并形成均线压制。5月底以来大盘在去杠杆、严监管等多因素影响下持续走低,反复探底。国庆节后,美股暴跌促使A股跌破熔断底2638点,10月中旬政策利好频出,市场打出2449.20低点后构筑阶段底部。

周线上看,趋势性指标MACD翻红,黄白线零下二次金叉,市场有望迎来周线级别的反弹。技术面来看,先看构筑2500-2800的箱体震荡,再看趋势性上涨。

短线来看,在11月下旬市场单边下行之后,由2449-2700的短期上行走势已经结束,市场进入盘整格局。近期持续缩量窄幅震荡,酝酿变盘。上周沪指四连阴,市场短期方向选择向下继续探底。

热点板块

5G概念大幅拉升:东信和平、超讯通信、百邦科技、东方通信、南京熊猫、汇源通信、飞荣达涨停,中通国脉、春兴精工、七一二、麦捷科技涨逾7%;中光防雷、高斯贝尔、天孚通信、超声电子等涨逾5%。

次新股继续反弹:百邦科技、赛腾股份、天永智能、天奥电子、泰永长征、贝通信、伊戈尔、华森制药等涨停,湖南盐业、新兴装备、天邑股份、亿嘉和、淳中科技等涨逾3%。

要闻盘点

1、“房住不炒”基调不变 明年楼市难明显回暖

业内多位专家表示,明年房地产市场不会有明显回暖,未来或偏重通过增加供给的方式进行房地产调控。同时,在夯实政府主体责任上,未来或加快建立此类责任目标考核体系。

2、科创板“选秀”进行时 注册制成关注焦点

在科创板推出过程中,最受业内关注的是试点注册制。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注册制的试点推出将对A股带来积极影响,但另一方面,在目前条件下能否顺利推出注册制,或者注册制的推出是否意味着完全市场化发行,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3、商务部:继续推进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23日撰文称,2018年,一系列外资促进政策举措落地实施,外商投资环境持续优化,有力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下一步,商务部将全面深入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继续推进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不断加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力度,为外国投资者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

4、房贷利息抵个税首套房“认贷” 扣除期限不超20年

针对住房贷款利息扣除,明确了“首套”住房以住房贷款的认定为准。《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规定,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

资金动向

根据东财统计,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呈现资金净流出的状态,当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18.86亿元。今日超大单净流入1.83亿元,大单净流出20.69亿元,中单净流出20.32亿元,小单净流入39.19亿元。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30家(不包括ST股30家),跌停12家;

土地流转:辉隆股份、亚通股份

点评: 重要会议确定,2019年要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体制改革、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与此同时,农业农村部、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土地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试点的指导意见》。

5G:超讯通信、贝通信、东方通信、东信和平、春兴精工、飞荣达、南京熊猫

点评:重要会议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会议提出,我国发展现阶段投资需求潜力仍然巨大,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其他:

猛狮科技(002684)

点评:公司与凯盛科技、漳州交通、诏安金都达成合作,合作方均为国资企业。复产方面,漳州交通、诏安金都拟成立合资公司,后与凯盛科技方面签署总承包协议,凯盛科技出资约7.63亿元进行公司子公司福建猛狮的复产和新项目建设;福建猛狮向合资公司租赁约 9.63亿元复产相关资产。此外,凯盛科技启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以相当15亿元的资产出资;漳州交通集团、诏安金都参与配套融资。

三鑫医疗(300453)

点评: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分红派息方案:以本公司总股本1.63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1633万元。

达安股份(300635)

点评:该股前期累计超跌,消息面无明显利好,今日超跌反弹封涨停。

天奥电子(002935)

点评:超跌次新股。 公司主营时间频率产品、北斗卫星应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隆盛科技(300680)

点评: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53.68%,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哈三联(002900)

点评: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拟回购金额不超过16,000万元且不低于8,000万元,拟回购价格不超过14元/股。回购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预案之日起12个月内。

中环装备(300140)

点评:雄安新区组织召开环保产业高新技术对接洽谈会会上,各环保企业分别从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监测角度进行了技术展示,并与各有关需求单位进行了研讨交流,初步达成20余项合作意向。

东晶电子(002199)

点评:该股前期累计超跌,消息面无明显利好,今日超跌反弹封涨停。

世联行(002285)

点评:在今天举行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指出,明年要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主体责任,加强市场监测和评价考核,切实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住建部指出,明年要以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为主要出发点,补齐租赁住房短板。

观点策略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近期美股连续大幅调整,受此影响,A股继续筑底。上周五金融、地产全线调整,沪指跌破2500点,上证50指数创2年新低;题材股有所表现,预计市场急跌后将逐步企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召开,将继续减税降费,利于市场企稳。周一5G、次新股联袂上涨,带动题材股全面反弹;沪指则牢牢被金融股掌控。建议短线关注超跌次新股,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作者:赵玲 执业证书:A0680615040001)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