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按工龄发,退休后究竟能拿到多少钱?算完心里有底了!

退休金是我们每个人都关注的,很多人都知道要交退休金,但却不知道自己退休后到底会拿到多少退休金,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退休金到底怎么算吧!

退休金由三部分组成

基础养老金个人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指的是96年之前参加工作的

基本养老金=全省上年的平均工资(1+本人的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例如:张三在60岁退休时,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000元,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2.0时 ,基础养老金为多少?

基础养老金=4000×(1+2)/2×15×1%=900元

个人养老金=个人养老金账户/规定的计发月数 (例如:按正常退休年龄来说,55岁退休计发月数为174,60岁退休计发月数为139)

例如:李四在60岁退休,退休那年个人账户里有8万元,个人养老金为多少?

个人养老金=80000/139≈575.54元

Tips: 同样年龄退休的,计发月数相同,所以缴费越多,待遇水平越高;而同样个人账户积累的,退休越晚,计发月数越少,即除数越小,因而待遇水平越高。

而关于过渡性养老金,过渡养老金以98年6月30日前的缴费年限计算;缴费年限满十五年以上计1.2%;缴费年限满十年不满十五年计1%。

过渡性养老金主要是针对五零后到七零后的,相对的八零、九零后就不用考虑过渡性养老金。

过渡性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本人97年以前缴费年限(工龄)×1%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

缴费工资指数指的是以参保人实际缴费的缴费工资除以上年当地的职工平均工资,计算出当年的指数。

例如:王五2010年的缴费工资是800元,当地2009年的职工平均工资为700元,那么王五2010年的缴费工资指数就是800/700≈1.143;王五2011年的缴费工资是1000元,当地1995年的职工平均工资为900元,那么王五2011年的缴费工资指数就是1000元除以900元≈1.111;这样一直计算到停止缴费年限为止;

再将历年的缴费工资指数相加之和除以你的实际缴费年限=你的缴费工资指数(1.143+1.111)/2(2010-2011的实际缴费年限).......; 最后,再用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所以,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是根据你的历年数据计算出来的。

虽然退休金的领取是无期限规定的,即使个人账户养老金用完了,也可以领取到基础的退休金。但是无论怎样,退休都是多缴多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