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稳定工作,将生态鳖发展为市场品牌,她做了什么?

杨珍,嘉善县大云镇人。嘉善县美华水产养殖场场长,嘉善杨珍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社长。大学毕业,放弃稳定的工作,回家和父母一起养殖生态鳖。以原有的华神鳖生态养殖场为依托和特色,开发休闲观光农业调整经营模式,“华神”牌生态鳖逐渐成为了市场上一块响亮的品牌。

回到家乡,杨珍从零起步,做起生态鳖的养殖专业。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下,对于朋友对杨珍做出的决定,有说杨珍傻的,也有人替杨珍惋惜,但杨珍却不在乎。她将4亩甲鱼发展到50亩,杨珍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农村创业的舞台十分广阔。

此时的杨珍和父母致力于生态鳖的养殖,而因为品牌不够响亮,销售渠道和价格都不太理想。杨珍一直寻求机会频繁出现在各类农产品、水产品销售市场和展销会中,向客户介绍宣传华神牌生态鳖的养殖过程、营养价值。在生产经营方面以原有的华神鳖生态养殖场为依托和特色,开发休闲观光农业调整经营模式,寻找把特色的生态农业与本镇的生态休闲旅游相结合的项目,让游客可以真实参观、体验生态鳖的养殖过程和养殖环境,参与一些互动的体验项目如:垂钓、捕捞等,还可品尝生态鳖和其他农家土菜。

杨珍推出华神生态鳖为主的旅游产品以及相关的生态健康的农业旅游产品,把特色农业生产项目和休闲观光相结合最大程度的开发生态农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这个过程中,杨珍经历了很多坎坷和曲折,但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努力,杨珍终于闯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创业道路,杨家的生态鳖产品质量不断提高,销售市场逐步拓宽。“华神”牌生态鳖逐渐成为了市场上一块响亮的品牌。

在接受电视台的专题采访时,她觉得自己当初辞去大学工作,回到农村从事生态养殖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她说:“农村创业的舞台是十分广阔的,现在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多,城市岗位毕竟是有限的,与其在大城市里激烈竞争,还不如到农村田野里寻求自己的发展舞台,创出一片天地,也为村里多做一点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