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枚分币堪称“当代币王”,收藏难度最大,银行:三枚价值上万

收藏按照类别可以划分为不同的形式,有古董收藏、有古玩收藏还有文玩收藏,要说最有收藏价值,而且市场最为广泛的莫过于钱币硬币的收藏,在我国发行的硬币史上琳琅满目,要想收藏到真正的一枚硬币难度非常大,笔者今天就来聊聊硬币应该收藏那些币种。

说钱币收藏之前我们先来普及下硬币五大天王相关知识:硬币五大天王指的是:1979年5分、1980年2分、5分、1981年1分、5是分。这五枚分币是硬币收藏界公认的收藏大王。尤其是前三枚(1979年5分、1980年2分和1981年1分),这三枚收藏难度最大,价值最高。

1979年的5分硬币基本向国外发行,目的是为了国际交流和出口创汇,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改革开放的中国,在国内只有外汇商店才能买到,并且只能用外汇券才可以购买,所以分散较好,市场价格每年都在攀升,成为当之无愧的硬币之王。

1981年硬币套装有三种形式,分别是普制硬币套装,精制硬币套装,富兰克林包装,而其中的1981年1分硬币,属于极品中的极品,单枚售价在千元以上。就是这三枚硬币,笔者咨询银行,银行说三枚如果放在一起价值上万都有可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