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医药行业大咖齐聚成都彭州 共商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成都12月28日电 (王爵 王槐林)“2018四川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推进大会”28日在成都彭州举行。会上,注册资本金30亿元的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国首个以国企为核心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也是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领域的唯一省级产业平台。

第三届四川省十大名中医颁发证书。 王爵 摄

据悉,会议通报了四川全省中医药产业推进情况并向第三届四川省十大名中医颁发证书,向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授牌,并宣布了首批“三个一批”建设项目重要企业、重点产品和重点基地名单,天津红日药业、九州通医药集团与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王爵 摄

此次大会上获得授牌的五家2018年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分别是,宝山旅游景区、新义水乡康养中心、药王谷景区、大圆包中药材种植园、中国洪雅·峨眉半山七里坪。

向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授牌。 王爵 摄

据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始终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近两年,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方面下足功夫,出新招、出奇招,与各地企业联手,让中医药与旅游业完美融合,开创了中医药游学、中医药温泉等多种旅游项目,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位于成都彭州的中药生产车间。 王爵 摄

据业内人士介绍,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巨舰正式扬帆起航,在川字号名优中药“走出去”行动、川字号中药“三品(品质、品牌、品种)”引领行动和中医药产业示范区域发展行动等阶段目标带动下,“川字号”中医药产业即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标准化中药材种植基地。 王爵 摄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以“振兴川药”为目标,将在整合现有部分医药企业的基础上,投资布局川产道地药材种植、现代中药工业、中药商业、中药科研和中药康养全产业链运营,力争打造千亿级高质量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实体。

活动现场,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精心策划、拍摄、制作,以四川道地中药材川芎为主角的微电影《川药群侠传之川芎侠》正式面世。该片是国内首部以某一味中药材为主角的武侠影视作品。电影以川芎这一其貌不扬的拟人化药材为主线,通过在多种病痛关头挺身而出行侠仗义,活血行气、祛风止痛、妙手回春而赢得侠义之名。影片虽然时间不长,但剧情迭荡起伏,各种花式搞笑、脑洞大开,亮点频出,极为引人入胜。(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