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A股,股民人均亏掉上海内环一平米的房子

今天,我们要给大家讲一个悲伤的故事——A股。

昨日是A股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年的A股表现如何?投资者赚到钱了吗?市场上有哪些或搞笑或奇葩的故事?今日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与你盘点2018年的A股市场。

-24.49%——A股创史上第二大跌幅!

201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报收于3348.32点。随后一路“高歌猛进”,1月29日一度达到3578点。可惜,这是今年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达到这个位置。

2月起,A股开始了“跌跌不休”。10月19日上证指数一度触及2449点,这是今年的最低点。

截止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493.9点,年跌幅达24.49%,这是历史第二大年跌幅。历史最大年跌幅为2008年,这一年上证指数年跌幅高达65.39%。

从全球来看,上证指数24.49%的跌幅可以位列全球市场倒数第二。而倒数第一位为深圳成指,跌幅为34.42%。

10万元——股民人均亏损“上海内环一平米”

据Wind数据显示,2018年A股共计3583家上市公司,仅有295只股票上涨,下跌的个股占比超过90%。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2018年底,A股上市公司数量增加了98家,总市值却减少14.59万亿元。

据中登公司数据,A股期末投资者数量为1.45亿。如果以市值减少14.59万亿元计算,今年A股投资者人均亏损10.06万元,这大约是上海内环一平米的房价。

最牛个股:累计涨幅302.78%

今年涨幅最大个股前十位,无一例外是次新股。

9月上市的金力永磁从7.76元起步,直至11月2日,一路上扬到33.02元,累计区间涨幅达302.78%。如按年内涨幅计算,中石科技一度创下连续17个涨停的记录,年内涨幅达298%。

如果剔除次新股,A股年内涨幅最大的个股为卫宁健康,年内涨幅达85.83%。该股目前已得到阿里巴巴入股。

此外,据申万行业数据显示,今年A股各大行业版块全线飘绿,跌得最少的为银行股,跌幅在10%左右。

最熊个股:年内跌幅88.66%

若论今年最熊的个股可能当属中弘股份。

中弘股份不仅成为A股历史上首个“不足1元退市”的个股,其0.22元的退市价也成为了A股历史的最低价。其88.66%的跌幅也是2018年A股的最大跌幅。

Wind数据显示,两市3583家上市公司,跌幅超过30%的个股有2090家,跌幅在50%以上的上市公司有506家。跌幅居前十位的个股中有4家是ST公司。

心脏最不好的个股:一年40个跌停和48个涨停

*ST尤科的这一年犹如过山车。一月初,该股一度到达33元的高位。此后的5个月该股“一泻千里”,戴上ST帽子后,该股连续遭遇28个跌停。

而此后*ST尤科凭借着强烈的求生欲,在此后的6个月内经历了48次涨停,创造了股价三个月反弹200%的“奇迹”。

最终,2018年A股涨停次数和跌停次数最多的个股都属于*ST尤科。这一年时间,“不是在跌停就是在涨停”,心脏最不好个股也非它莫属。

最“霉”机构:兴业证券连踩长生、长生两坑

今年最倒霉的机构,兴业证券恐怕会是其中之一。12月28日晚,兴业证券公告称将计提6.51亿元准备金,“这顿操作”或将直接减少该公司4.88亿元的利润。

据了解,兴业证券此次资产减值计提涉及的质押股票分别为长生生物、中弘股份、金洲慈航和金龙机电。其中,长生生物就计提金额就高达4.51亿。(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卞英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