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缴费不足15年领不了养老金?你别担心,这有三种办法帮你!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

但社保缴费不足15年却领不了养老金!你别担心,这有三种办法帮你!

第一种方法是补缴。

就是一次性补缴所有的费用,这种情况对于完全没有缴纳过一点社保的人来说是非常合适的。但是由于这个政策是为了解决养老金制度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不可能完成15年这种客观条件,也就是说,这是一种过渡性的政策。

很多城市都开始取消这项政策了,并且在新的社保中做出了更大的限制,明年可能这项政策基本就见不到了。

首先要询问当地的社保局,允不允许一次性补缴社保。有的地方不允许补缴职工社保,但是允许补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如果允许就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补缴社保。

因为趸缴是一次性缴费,很可能要缴纳几万到十几万不等,也要看你的财务问题,有没有这样的经济能力。

第二种方法就是延交。

这种方法其实非常适合那种到了退休年龄对自己工作非常满意,不想退休的人。几乎所有地区都是允许延迟退休的,退休是一种手续,需要自己主动办理。

那些没有缴纳满15年社保的人,也可以延迟退休,继续缴纳社保,直到满15年之后再办理退休。

第三种方法就是转移。

这种情况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在多个地方工作,退休时在本地缴纳不够15年。这样的话,就可以把在其他地方缴纳的社保转移到本地,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年就可以。

第二种就是同时参加了城乡居民社保和城镇职工社保。如果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不满15年可以转移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不重叠的部分可以累计。如果累计之后达到15年,也是可以领取养老金的,只不过要按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