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点也在重庆开店了!网红茶饮扎堆,吃货们买账不?

喜茶、奈雪的茶、鹿角巷、KOI……2018年是重庆茶饮市场的爆发年,众多网红茶饮纷纷入渝,并加快了布局速度。记者了解到,12月31日,一点点重庆首店将在北城天街开业,成为了又一个角逐重庆茶饮市场的品牌。据悉,一点点源于台湾,于2010年登陆上海,并迅速风靡全国。随着一点点到来,重庆的茶饮市场将迎来怎样的变化?

差异化竞争格局形成

逛街时人手一杯茶饮,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的消费习惯。网红茶饮奈雪的茶、喜茶等登陆重庆时,无不引发了排队的热潮,甚至在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形成了刷屏现象。有别于过去茶饮原料粗劣且廉价的印象,近几年涌现的新式茶饮在颜值与品质上让人耳目一新,实现了品类的消费升级。

喜茶首创了芝士茶,在店面设计上拥有多种“玩法”,奈雪的茶则把“茶+软欧包”的形式首先带入了市场,鹿角巷以“黑糖鹿丸鲜奶”闻名……有别于其他头部品牌,一点点的产品定位较为亲民,并以奶茶为主打产品,有隐藏菜单可供任意搭配。目前,客单价20元以上的品牌有喜茶、奈雪的茶、鹿角巷等,10元到20元左右有贡茶、快乐柠檬、都可coco等,10元以下有古茗、蜜雪冰城等,一点点入局重庆市场后,茶饮竞争将更为激烈。

“可供选择的品种更多了,想喝水果茶可以选择奈雪的茶,喝芝士茶可以选择喜茶,喝黑糖鹿丸茶可以选择鹿角巷,现在奶茶又多了一点点。”茶饮爱好者张小姐告诉记者,曾经在上海、成都等地喝过一点点,波霸奶茶给人很深的印象。“一点点在知名度上与喜茶、奈雪的茶接近,但价位较低,可以给重庆消费者更多选择。”

茶饮市场还有多少机会?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茶饮成为风口以来,融资金额已超过13亿元。2018年3月,奈雪的茶获得了A+轮数亿元融资,估值达到60亿元;2018年4月,喜茶获得了4亿元B轮融资;2017年,teasoon则获得了新一轮800万元融资,估值近亿元。与此同时,各品牌开始加快在全国的布局,从一线城市开始向二三线城市下沉。2018年进入重庆以来,奈雪的茶在各主流商圈已经布局了5家门店,喜茶有4家门店,鹿角巷则分布了2家门店。

据美团点评发布的《新消费、新市场、新方向——2019年中国饮品行业趋势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茶饮市场全面爆发,截止2018年三季度,全国现制茶饮门店数达到41万家,一年内增长了74%。此外,现制茶饮消费用户男女性别比为1:3,女性已经成为消费主体人群。在人均消费价格方面,人均消费集中在30元以下,随着整体国民消费水平升级,人均消费在15元以上的门店占比不断提升。

对于一点点打入重庆市场,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茶饮市场一般有三个竞争级别,全国性品牌、大区域品牌、小区域品牌。一点点属于全国性品牌,与其他新式茶饮不同,它没有太多资本的介入去进行全国布局,而是以直营+加盟的传统形式开拓市场。以其目前西南市场的发展来看,重庆将是其未来重点开拓的地区之一。”他指出,随着茶饮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应从品质、服务体系等方面去打造品牌,并不断进行创新与升级,才能使品牌持续保持热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