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预测:UBS认为油价将有很大的反弹,巴克莱更乐观

编辑:曹雪丽

据CNBC报道,与一些快速下调明年油价预测的投行不同,瑞士瑞银(UBS)相当看涨油价,其亚太地区资产配置负责人Adrian Zuercher表示,在接下来12个月里,布伦特原油可能反弹至70美元甚至80美元。

他说,虽然原油供应依然充足,但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盟友 减产协议的生效,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发生变化。虽然近期油价下跌表明,许多人不相信这些削减不会像2017年那次一样有效,但他表示,沙特计划削减的产量可能会超出配额。

除了OPEC+减产以外,委内瑞拉的产量将自然下降,而伊朗在美国制裁压力下其产量会继续下降。

目前的油价暴跌是因为美国放松对伊朗的制裁豁免,以及沙特产量创纪录的结果。不过,沙特表示,将在2019年1月削减80万桶/天,这实际上是整个OPEC的减产配额。

此外,需求也很强劲,特别是在中国。事实上,中国10月份的石油进口创下历史新高,短期驱动因素是中国的地方炼油厂要在年底前用尽进口配额。

瑞银不是唯一的看涨银行。高盛(GoldmanSachs)也预计油价将反弹。摩根大通(JPMorgan)上个月下调了明年布伦特油价的预测,不过其价格预测仍高达73美元。

此外,巴克莱(Barclays)预计布伦特原油在2019年第一季度就会升至71美元,这比摩通的预测更为乐观。全年平均价格预测,布伦特油价为72美元,WTI油价为65美元。归因于现在的过剩状况好于2017年减产前,并且OPEC+在协议生效前已经开始行动。

不过,花旗(CitiGroup)认为美国产量的增加将会抵消OPEC+减产的效果,预计布伦特明年平均油价为60美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