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19年宿迁245个重大产业项目出炉

重大项目建设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2019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将继续高歌猛进,计划全年将实施245个重大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824.2亿元。

上午,在江苏福瑞康泰药业有限公司的建设现场,近百名工人分布在各个施工节点,忙着外墙装修、设备安装,为企业的早日投产忙碌着。福瑞康泰药业有限公司总投资3亿元,建设1349吨原料药及其中间体生产线。企业作为2018年市重大项目,该项目办公大楼、3个GMP车间主体均已完工,现在正忙着设备安装调试。

江苏福瑞康泰药业行政主管 熊芳强:

2019年四月初试车,四月底是试生产,正式投产之后,一年的效益能达到1.8亿左右,年税能达到4000万。

2018年,我市共确定重大项目300个,截止到12月中旬,完成投资1178.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9.2%。2019年,重大项目重点围绕产业项目进行编排,这些重大产业项目涉及创新载体平台、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3大领域,共编排项目245个,计划总投资182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5.7亿元。

市发改委副主任 李先平:

其中,创新载体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33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3亿元;先进制造业项目191个,计划总投资119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43.6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43个,计划总投资29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8.8亿元。

与去年相比,项目虽然减少了55个,但项目更加专业化,今年,市委市政府改变了重大项目编排模式,现由各主管部门牵头职能部门分别负责各自领域项目的编排。这样,从开始编排到过程推进,到督导考核和认定,全流程管理,工作也将更富有成效。

市发改委主任 王守兵:

现在我们把一些项目的编排,乃至于组织推进,督查考核,分开来进行调度安排。应该说更体现了组织工作的高效性。体现了我们履职尽责的精准性。比如说中心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的一些载体平台。通通的交由住建部门他们来统筹,来推动。这样他们就可以立足于城市的增能,提升城市的能级,对围绕城市的短板和弱项,来进行一个有针对性的一些项目的补短补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