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银行利率出现上调,如何存款将利息最大化?

银行利率大幅上调所指的是商业银行大幅上浮利率,而不是央行基准利率意义上的上调,因为央行基准利率自从2015年连续五次降息以来未曾加息。

那么这种利率上浮并不是统一的,各个银行都有所差异,甚至有些银行未出现上浮。而有些吸收存款较难的商业银行甚至上浮50%,比如蓝海银行天府银行等吸收存款较难的城商银行或信用社五年期存款利率高达5.5%,而央行在2014年就已经取消五年期的基准利率,如以三年期的基准利率2.75%计算的话,那就是上浮了50%了。

如果银行利率大幅度上调,如何存款利息最高?

一、如果单纯考虑储蓄的话,建议可以比较当地银行的利率,选择利率相对较高的银行进行储蓄。

二、选择储蓄类型的时候,定期时间越长,利率越高,但不建议将全部资金做5年定期。考虑到流动性问题,建议将资金分4份,确定近期不使用的存5年定期,使用可能性不大的存2年或者3年,可能会使用的存1年,另外保留资金的10%存活期,作为备用金。当然这个比例需要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进行调配。

三、目前很多银行都有保本理财产品,利率比定期存款高出许多,为了提高收益,可以考虑做一部分的保本理财,提高资金的收益率。

小小金融小编:董铁锤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