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9年投资,我们该如何做好准备

交易思考

假如说你刚入市场,你只会W形态,其实无非就是碰到上横线卖(这只是从新手的视角,老手的话,碰到上横向肯定不会卖完,会留一部分仓位博弈突破)、碰到下横线买、突破上横线加仓、跌破下横线止损的事,然而真等到了实际操作中,是什么样呢?会为涨而喜,会为跌而悲,会为涨而贪,会为跌而嗔,最后导致痴慢疑,导致不理性,不理性导致忘记买和卖,总想多赚点,总幻想不会再跌了,而实际上,只要碰到上线就落袋为安,只要跌破下线就止损,你能亏多少?说来说去,还是人性!

2019操作策略

今天是2019年元旦,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我们告别了2018。明天是周三是2019年开盘的第一个交易日,作为股民朋友们,我们如何做好2019年的操作策略准备呢?

首先,2018已经过去了,过去的就不要多想,无论你盈利还是亏损,都是过去式了。盈利并不代表你持续盈利,亏损也不代表你永远亏损。所以我们必须向前看,做好2019年的策略准备工作。我认为要做好以下几点才可以成为合格的市场参与者。

(1)白天有时间的话坚持看盘,不断培养自己的看盘经验和操作技巧;

(2)尽量坚持每天晚上复盘。可以安排好时间,尽量9点之后开始复盘,至少1个小时以上时间较好;

(3)平时多看书、多学习及交流探讨等,和志同道合的投资者交流心得;

(4)每天坚持写笔记,记录当天的看盘心得体会和操作记录,总结操作个股的盈利或亏损原因。

(5)制定月计划,每月要求盈利10%,坚持持续盈利下去。每月操作不超过三次较佳。

明天大盘判断

A股市场上,我们还要明白一下几点

第一:2018年的下跌是金融去杠杆为主要原因;

第二:A股市场的高速扩容也是比较客观的原因,A股目前的数量基本上和200多年的美股数量一致;

第三:科创板实施势在必行,应该是很快就会推出,这样会造成部分资金分流,部分其它中小板块个股会继续被边缘化;

第四:科技股的题材炒作蕴藏着较大的风险,不太适合中长线投资者布局。

当下大盘指数走势上,上个交易日缩量小涨收盘,指数下跌空间有限。结合外围股市这两天出现普涨格局,预计周三A股走势继续小幅反弹震荡为主。以上证50指数走势为主的权重股表现决定指数反弹高度,市场是否放量是个关键性的因素。由于12月份的经济数据下滑原因,指数的下跌企稳需要外力政策上的加大推动,降税和加大投资是最重要的利好力量。

上述内容为红股摆渡人用心写出,本文原创,如果大家觉得喜欢,欢迎大家点赞和评论,您的每一个点赞和评论都是对原创作者的最大支持和鼓励。红股摆渡人这里感谢您。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