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父亲坚持不上市,女儿花5亿要借壳上市,她还有望成中国首富

提起中国的女富豪,人们可能最先想到的就是杨惠妍了。杨惠妍的父亲是碧桂园的创始人杨国强,杨惠妍继承了父亲的事业,成为了中国女首富。在2007年的时候,杨国强就把整个碧桂园集团70%的股份,以及最大股东的身份一起交给你年仅25岁的杨惠妍。

因此杨惠妍在2007年就成为了中国女首富,而在今年,她又一次成为了首富。大家都知道杨惠妍是杨国强的二女儿,杨国强一共有三个女人,为什么会把整个集团交给自己的二女儿呢?

杨惠妍从小做事非常的沉稳,杨国强正是看重了这一点。在她接收碧桂园之后的几年里,杨国强一直对她进行细心的知道。在今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杨惠妍的资产达到了219亿美元,相当于1500亿人民币。

除了杨惠妍,在中国还有一个女富二代,她就比较低调,她的父亲也曾是中国首富。她就是1982年出生的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宗馥莉比杨惠妍小1岁,不过在元旦过后,37岁的她至今仍未婚。

宗庆后大家都应该很熟悉了,他一直保持着简朴的生活习惯,无论是穿衣还是饮食。因此宗馥莉也深受宗庆后的影响,很好的继承他这一习惯,宗馥莉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是富二代。

宗庆后在自己30多年的创业历程中,把娃哈哈集团从一个个位数员工的小企业发展成为中国饮料业的龙头老大,如今的娃哈哈品牌的价值已经超过500亿,连续19年稳坐饮料行业榜首的宝座。

宗庆后曾经三次登上福布斯中国首富,在今年的胡润中国富豪榜上,宗庆后家族的资产总值超过了1000亿。不过千亿的宗庆后坚持不上市,而自己的女儿却花5亿要借壳上市,她还有望成中国女首富。她就是人们心中娃哈哈集团的继承者宗馥莉,人们给她起了个绰号叫“娃哈哈公主”。

宗馥莉曾在美国留学,回国后进入了父亲的公司,现在36岁的她仍没有把自己嫁出去,可能是因为太优秀了,没人敢去追这个中国身价最高的公主吧。

宗馥莉小的时候,宗庆后还在给别人打工,她记得自己上小学时,父亲经常骑着三轮车去卖雪糕。那时的宗馥莉因为父亲工作很忙,很少得到父亲的呵护,每天放学只能去工厂食堂吃饭。当宗馥莉初中毕业的时候,娃哈哈的名气已经在全国打响了,宗庆后变得富有。后来宗庆后把宗馥莉送去了美国读高中和大学。

在美国宗馥莉开拓了自己的眼界,接触的事物也很多,经常看一些成功人士的校园演说,他们创业经历让宗馥莉很受启发。宗馥莉在2004年回国之后直接进入了娃哈哈工作。

宗馥莉与普遍意义上的富二代有很大的不同,她的为人很强势,做事果断,这一点和宗庆后一样。不过宗馥莉也有过被自己父亲不认可的阴影,宗馥莉曾说过:“父亲对我的不认可,是对我最大的挫折”。

青年时代的宗馥莉很热衷于公益事业,她曾说过:“有钱用花一个亿买飞机游轮,依我看来,这样大不如捐给学校来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刚回国时的宗馥莉就给浙江大学捐了7000万,后来又拿出1000万成立了宗馥莉基金。

12年前,宗庆后把宏盛饮料公司拱手给了自己的女儿,这家公司主要是做食品饮料加工的,就这样宗馥莉获得了独立经营的权利。于是宗馥莉开始了自己的富二代创业之路。现在的宗馥莉是宏盛集团的总裁,承包着娃哈哈集团三成的饮料加工任务,此外,宗馥莉还是娃哈哈集团进出口业务的总负责人。

宗庆后一直坚守着不上市这一条路线。但是女儿宗馥莉却与他的思路不同。来一代的企业家都是比较保守的,对上市很警惕,这一点让接受过美国教育的宗馥莉和父亲宗庆后产生了很大分歧。

而且两个人在对待员工的态度上也有很大的不同。宗馥莉在公司无论是对老员工还是新员工都是一视同仁,提倡公平竞争,在对待工作不认真的老员工时,从不心慈手软。而宗庆后对这些和自己奋斗多年的老员工情意很重,舍不得对他们怎么样。

2016年,宗馥莉出品了自己的高端饮料产品,在国内卖48块一瓶,业内所有人都觉得宗馥莉是如此自大,但这正是宗馥莉的性格体现,她明白哇哈哈存在的危机,她在寻找一个突破点。很多事情不是宗庆后想做就能做了,因为他的影响力太大了。这时宗馥莉来做就比较合适了,毕竟还年轻,有资本,赔钱也赔得起,有了突破更是好事。

2017年,宗馥莉就计划用5.7亿买下中国糖果,以此在香港借壳上市。但是在此之后,中国糖果的股价走上了下坡路。到了七月份,宗馥莉只收购了中国糖果股本的26%,因为没有达到之前约定的五成目标,因此这次的收购失败了。宗馥莉想吃“糖果”,但是却大败,损失了多少,数额至今没有对外公布。这也是宗馥莉进军中国资本市场后的首次败仗。

宗馥莉是一个不懂爱情的女孩,其实她也想像一个普通女孩一样,日常能得到男孩子的关心。不过她又有着独立和自信的个性,宗馥莉和普遍的富二代不同。

人们常说宗馥莉很符合 王健林选择儿媳的标准,认为王思聪和宗馥莉很搭配。同样都是80后,但是宗馥莉到现在还没有男朋友,也许是因为自己太出色或者太富有了,将来的 宗馥莉很有可能成为 中国首富,所以几乎没有哪位男士能和她配得上,或者说没有那个男的敢娶她吧。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