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黄金原油分析,年初第一个长线拔头筹

恭喜刘涛摘得债券型基金冠军,为他高兴,不仅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更证明了成功不是莫名而来。

刘涛不属于那种出身就天才的人物,虽然年纪不大,但经验非常丰富。此前听他讲过K-Means算法的混合基金研究报告,价值很高,在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中优势明显。

2019年最重要的交易机会肯定在新兴市场上,美元的升值加息给国际信贷带来了强大的冲击,说是灾难或许还没到那个时候。在去年1月份公布的《2018年度TOP10》中,我给出的交易机会是美债和新兴货币市场机会,其中美债已经突破新高,而新型货币市场中,以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印度卢比等新兴货币都遭遇了重挫。两大策略都取得了决定性成功,这是对宏观经济形势的把控,也是击败资本对手的依仗。

美元市场叶师一直不提倡普通交易者入场,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美国z~f现在对美元抓的很紧,美元干系到美股、美债、汇市、通胀等方面,美国不可能轻易的看其剧烈波动。

但与美元相关的货币其实都是不错的机会,比如美联储加息后的非美货币,尤其是直盘货币市场,基本都受到了打压,这种机会是优先级比较高的机会。不论加息后美元是否有波动,摆在各国央hang面前的第一件事就是是否跟随加息,跟随加息是否能遏制住本国货币的颓势等等。这个影响较之货币市场的基本波动更加直观而强大,获胜的概率也会大很多。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欧元和英镑的情况了,因为某些原因,两个经济体名字不能具体出来,不过朋友们也懂这些。从特蕾莎·梅通过不信任投票的情况来看,多数议会成员已被说服,英还是想要从欧里出来,两者之间的矛盾一直很大。英觉得自己作为经济强国,曾经更有日不落帝国的辉煌历史,却要落得抱团取暖的地步,不仅是不忿,在贸易资源、科技资源、教育资源上也要公开给非本国居民。尽管伦敦大学、剑桥大学等高等教育机构都对英国本国公民有优待的政策,效果有限,从英国本国每年新产生的论文数量就能看出,只有过去的一半不到。

黄金的思路很早说了,1270平仓一次后,在1267再次入场了长线多单,这一次直接看到1320。朋友们不需要问黄金怎么做,拿好手里的持仓就行了。短期内我们关注黄金市场波动时要侧重欧美投行的态度,黄金1240下方的时候叶师曾经做过分析,11月28当日黄金涨幅从亚盘开始,美盘结束,可主力之一的欧洲投行完全没有入场,不仅没有把金价推高到最佳做空点位1243,而且在随后的多空对换中也没有入场。如果德银等投行入场,金价至少再向下洗去8到11美金不成问题,有意思的是第二天德银被美国批评。机构联盟面临危机!

原油就是坚定看空,开盘直接空,短线看到44.95,长线看到41。沙特已经在着手回购原油,只是还没有公开出来,还存在继续稳住原油的想法。交易的时候注意,如果沙特把自己的想法公布,那么就要尽快平仓。

文/叶一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