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各个银行的存款利率是多少?

最新的银行已经公布了,不过公布的是官网利率,银行利率是分2种的,一种是官网利率,即是每个银行在网上公布给全国人民各种期限的存款利率,一般只用作参考。另一种是挂牌利率,就是实际的存款利率,一般挂牌利率比官网利率会高一点,近年各大银行的官网利率变化都比较少的。

四大银行官网利率都一样的,活期利率是0.3%,3个月定期存款是1.35%,6个月定期存款是1.55%,1年存款利率是1.75%,2年期存款利率是2.25%,3年存款利率是2.75%,5年是2.75%。

官网利率一般都是比较低的,至于挂牌利率在不同地方不同银行的利率都不同,不过都有一定量的利率上浮,当然享受利率上浮有一定量的资金起底。银行的理财产品,都有4.55%左右的利率。官网利率的变化要看看央行今年有没有基准的调控,一年到头可能会有点出入,一般影响都不大。

至于利率上浮,一般银行都有40-50%,地区的小银行可能相对高一点,从某地方银行2019年第一次发行的大额存单看来,三个月期的利率主要是1.705%;六个月期的则差不多在2.015%;一年期利率也大都是2.325%;二年期利率为3.255%;而三年期利率多为4.2625%。春节将至,不少银行都会推出不同的理财产品来抢占市场的,到时可以看看挂牌利率是多少即是实际利率有多少来定断。

从上面可以看出大部分商业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都是以基准利率为主。上浮或是下浮一些。普遍都在0.3-0.35%之间。区别比较大的是三年到五年的利率水平。从中可以看出,银行还是重点在吸引那些长期存款的客户。有可能上面公布的只是基本的数据,具体到了银行里面还会有所上浮。上浮的幅度是多少可能要取决于存款金额数量的多少。

而贷款利率方面,肯定各大银行的贷款利率都是差不多的。由于每个银行还会有什么贷款手续费之类的还会有所差异。通过对比我们也可以看出来,地方银行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利率上浮比例会比较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