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花呗还款完毕,为何就立即关闭花呗?网友:控制不住自己

今天我们科普的话题是:大学生花呗还款完毕,为何就立即关闭花呗?

花呗的出现,对那些比较喜欢超前消费的月光族们来说,简直就是一个非常大的福利。毕竟从花呗借钱不需要利息,而且只要在约定的期限内还款,基本不会出现什么太大的问题。可大家知道为何许多大学生每当在将欠下的金额还完之后,就选择将花呗关闭了吗?

首先,虽然花呗可以无利息的给我们提供借款,可如今网络上潜伏着那么多的骗子,几乎每一年,在新闻上都会报道出各种五花八门的诈骗行为。因此,很多人在隐约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之后,为了及时的阻止损失,避免给自己带来更大的经济负担,自然就会选择将花呗关闭了。

有网友表示,这种做法实在是太聪明了,尤其是正在读书的大学生,因为还没有很好的经济条件,很多人平常的零用钱都是自己出去跑兼职挣回来的,当然就会很谨慎了。

其次,相信大家在使用花呗购买东西的时候,通常都会比使用信用卡时还要疯狂盲目吧。毕竟在刷信用卡的时候,大部分的人其实还是会有少花点的清醒意识,在购买商品的时候就会顺便思考自己的经济能力能否支持自己如此败家的疯狂购物行为。

可是在借花呗时,可能就不会考虑那么多了,毕竟这种直接摁指纹或者输密码就可以支付了,会让很多人在潜意识里认为这些钱都是白来的,不花白不花。一旦买的东西太多,到时候还款的时候就会非常困难了。

当然支付宝对于一些越界的事情,是零容忍态度,所以花呗和综合指数相挂钩,除了银行产品不能有负面外,也不能是网花网黑。不管怎样,马云的花呗是提供便利给大家,只有大家合理使用理性消费,不要胡乱申请网贷,把大数据搞乱,成为网黑,可以通过支付宝的“千网图”了解查询你的综合数据信用良好的数据保持你才能长久的使用下去,希望每次的花呗提额名单里都有你!

此外,要是没有在约定的期限里还款,那么支付宝就会在每一天扣除用户万分之五的罚息,说白一点,要是用户用了花呗10000元,那么每一天,就需要用户支付5元钱的罚息。要是不断的累积,这个数目可是非常庞大的。因此,很多还没有正式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就不敢轻易的冒这个险了。

大家平常在急需钱的时候,会选择去花呗借钱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