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矛盾不明显 历年春节后才有好机会 螺纹钢期货延续反弹!

先创财经观察发现,当前钢材市场偏向悲观心理,钢厂缩减库存,冬储意愿走低。由于淡季,供需矛盾不明显,不排除节后废钢存在反弹行情。

现货方面,钢材价格小幅回落,累积库存不如预期,侧面反映出冬储走势偏弱,库存压力不明显。以南方需求恢复更好,贸易商需求获得一定回升;高炉开工保持偏低水平,累积库存依然不高。短期来看,盘面上的钢材价格对比低库存,依然存在持续反弹需要。

因此,当前偏向节前钢材价格震荡整理,春节之后展开反弹。总体经济不景气,一部分短流程炼钢正处于亏损状态附近。所以,在没有利润支撑下,螺纹钢期货短期横向整理,低库存是导致价格逐渐走高的主要原因。但是,这种支撑力度偏弱,并且难以形成持续。

钢厂当前库存总体水平较低,春节以后钢价存在进一步上涨需要。先创财经分析历年来开市走势,主要都是以持续反弹为主,所以,短期螺纹钢期货偏向震荡,中期尤其是春节后,若钢厂盈利水平获得大幅提升,价格将有望进一步走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