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广州市总部企业绿色发展服务中心落户南沙 首批获100亿元绿色综合授信

金羊网讯 记者张豪 实习生廖雯禧报道:1月24日,“南沙自贸区绿色金融论坛暨世界自然基金会‘2019年度气候创行者’启动仪式”在广州南沙区举办。广州市总部企业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宣布正式成立,首获长沙银行100亿元绿色综合授信并现场落地首个合作项目。南沙金融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的成立表明南沙自贸区“绿色金融、绿色科技、绿色产业三融合”国际绿色金融合作创新模式正式启动。

广州市总部企业绿色发展服务中心落户南沙

论坛上,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与绿色金融专业服务机构绿融(北京)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绿融(广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在广州南沙共建“广州市总部企业绿色发展服务中心”。长沙银行广州分行向该中心提供100亿元人民币绿色专项综合授信,支持该中心推动广州市总部企业绿色发展。

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执行秘书长刘国生表示,该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广州市总部企业的绿色转型发展与绿色金融创新推动工作。此外,通过调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节能环保产业,将绿色金融作为推动广州总部企业绿色发展和转型的重要引擎。

同时,世界自然基金会“2019年度气候创行者”项目也此次论坛上启动。据项目服务具有变革性潜力的气候创新技术的推广,促进拥有创新技术的中小型企业发展。为更好地通过绿色金融工具促进低碳技术发展,长沙银行广州分行为该项目提供2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

南沙率先在大湾区建设绿色金融的先行区

南沙一直致力于绿色金融发展,设立以碳排放为首个品种的创新型期货交易所,大力发展国际化创新型绿色金融模式。

“绿色金融可作为一个助推器,南沙积极探索构建绿色金融、绿色科技与绿色产业三融合的绿色经济生态圈。‘’南沙区金融局副局长庄希勤说。

他表示,此次世界自然基金会“2019年度气候创行者”项目在南沙启动,充分体现了国际上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南沙绿色金融示范区和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的瞩目与支持;而“气候创行者”项目探索运用绿色金融创新,推动绿色低碳技术与产业发展,从而实现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与南沙“绿色+”发展战略及以碳排放为首个品种的创新型期货交易所的设立思路不谋而合。

编辑:空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