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现有科技企业孵化器 335 家,国家级孵化器 26 家

图说: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

新快报讯 记者吴晓娴报道 近年来孵化器出现爆发式发展,但也带来了专业孵化器一定程度上比例较低、盈利模式单一、与资本对接不够紧密、国际化步伐有待加速、专业人才短缺等问题。如何实现创业孵化新的可持续发展?

1 月 22 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以孵化器 " 专业化、资本化、国际化 " 为主题,邀请各界人士对孵化器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陈云贤透露,2018 年全省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 200 多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 4 万家。其中,广州新增孵化器和众创空间 100 多家,为全省孵化育成体系作出了重大贡献。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介绍,目前广州市共有科技企业孵化器 335 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 26 家,国家级孵化器培育单位 41 家;共有众创空间 206 家,其中国家级备案 53 家,省级众创空间试点单位 37 家;孵化面积超过 1000 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含项目)超过 11000 家。在政策保障方面,2018 年广州出台了《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后补助试行办法》,对孵化器的认定和评价结果给予奖励,并制定了绩效评价体系,通过年度评价查找孵化器发展过程中的亮点与不足,引导孵化器逐步提升孵化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王桂林表示,广州市积极推动孵化器往专业化、资本化、国际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打造了科技创新 " 六个一 " 全链条支撑体系:即一个细分行业,一个龙头企业,一个基金,一个产学研联盟,一个产业研平台和一个产业园区。广州创投小镇就是这方面的生动实践。

会上发布了由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论坛组委会评选出的 " 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二十强 " 并举行授牌仪式,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新材料创业孵化基地、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中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中国科协广州科技园孵化器、广东拓思软件科学院等孵化器入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