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所有人都选择余额宝,而不在银行存钱,你认为银行会怎么做?

标题所述简直有点脑洞大开,太有趣。反问一句,如果银行都关门了,你是去支付宝公司取现金,还是去存现金?等到支付宝公司都可以存取现金了,它也就成银行了。按照推理,即使所有人都选择余额宝,银行也不会倒闭。而是,新的银行再次诞生,唱衰银行或许就是黄粱一梦。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银行,但余额宝可以无足轻重。回顾世界金融发展史,银行从诞生至今,已经有上百年历史,而余额宝也仅仅几年时间,稚嫩的身躯难以承受服务经济的重任;从功能上讲,余额宝功能只是金融业职能之沧海一粟,而银行则以全方位,多维度渗入经济之躯,促进其健康成长。尽管当今余额宝的规模快要接近2万亿,但其地位和影响力与整个银行体系相比,仍然不能相提并论,这是毋庸置疑。

所有人都会选择余额宝,抛弃银行吗?即使这是一种假设,也不可能成立。

说的简单点,支付宝也就是一个第三方支付平台,余额宝主要起到余额理财和支付作用。余额理财曾经收益率高达7%左右,确实成了大众理财偶像平台,也狠狠给银行上了一课。但随着货币政策的变化,余额宝收益率一路下滑,至今一直在2.6%点位徘徊,天弘基金规模下降几千万,除了转换成其他货币基金外,也有流出,包括流入银行,而不是有人说的从银行流入余额宝。

其次,在支付功能上,银行也正在卷土重来,未来支付市场究竟谁来做主?虽然我们不得而知,但这肯定需要持久的实力来证明。

余额宝实际就是一个理财代理销售平台,至今接入了13只货币基金,以天弘基金暂时一家独大。客户存入余额宝,实际上就是买了其中货币基金之一,余额宝并不负责募集资金的运营和管理,只是充当中介。换句话说,余额宝基金收益如何,与余额宝没有一毛钱关系,都要看基金公司的运作效果,赚钱了多分点,亏本了也需要客户买单。而实际上,银行作为一种金融平台,也代理了很多货币基金,模式和收益率与余额宝非常相似,只是银行没有马云会包装与宣传罢了,了解的人少,购买的人更少。

其实,舞台上的互联网金融与银行并非有人想象的那样水火不容,你死我活,而是在竞争中相互借鉴与学习,相互包容,共同构建了我国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在2017年一年的时间里,工商,农行,中国,建设,交通五大国有银行也陆续与很多平台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这就是最好的证明。因此,台下的观众也别想多了,究竟选择余额宝还是银行,相信各人自有判断与需求。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做任何投资性建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