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今夜抵达上海!本周五最低温仅零下3℃,今冬到底是冷还是暖?

摘要:上海今年的首波寒潮。

羽绒服速速备好,寒潮来了!

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从今天夜里至本周五,上海将受寒潮影响,48小时降温幅度达到7℃至9℃。

今天白天,上海最高温还是13℃左右。到本周五早晨,气温急转直下,市区最低温只有0℃,郊区最低温零下3℃至零下1℃,有薄冰或冰冻。

寒潮伴随着大风。今天下半夜到明天早晨,上海风力变大,最大阵风6级至7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可达7级至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风力达到9级。预计明天夜里,风力会逐渐减弱。

在阵阵寒凉之中,雨雪再次光顾上海。预计今夜至明天,上海北部地区有短时雨雪。

这是上海今年的首波寒潮。但从去年12月7日入冬以来,较强冷空气已经来了好几次,就连雨雪来得也比前两年勤快。有人说,今冬冷,雨雪才这么频繁。也有人说,今冬暖,天晴的时候暖得不像冬天。

今冬到底是冷还是暖?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官韩宁表示,自去年12月7日入冬以来,上海尽管有阶段性的低温出现,但全市气温总体偏高,冬季偏暖可能性较大。至于是否暖是冬需还需等到2月结束,从去年12月到今年2月的平均气温上才能作出最终判断。

好消息是,这波寒潮来得快、去得快,影响比较短暂。从本周六起,上海气温回暖,这波寒潮将不会影响到春节假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